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动顺利举行
2023-04-03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服务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3月30日中午,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项目赴瑞金二路街道城汇大厦,面向楼宇白领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讲堂和健康义诊服务。




来自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的11位青年医师及医学生与前来健康咨询的楼宇白领热情交流并耐心答疑解惑。现场还开设了4场科普讲座,从“关爱心灵的窗户”眼健康保护,到“口腔美学,遇见你的微笑”口腔科普,再到内涵丰富的“中医四季养身”中国民族传统医学,让大家收获满满。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健康咨询100余人次,科普互动50余人次,交医青年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贴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受到社区高度好评。

据悉,由医学院团委主办的“思南健康学堂”自2015年8月启动以来,始终以“科普健康知识,聚焦医学人文,引领健康风尚,提升生活品质”为宗旨,打造常态化、科普性、公益性、开放式的健康文化品牌。近年来,“思南健康学堂”在“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引领下改版升级,作为黄浦区区域化党建重点项目,正式启动进驻社区,在黄浦区10个街道辖区内建立社区实践点,传递医学科普人性温度的同时,让更多市民树立追求健康的生活态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后续,“思南健康学堂”项目将进一步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推进青年医师及青年学生定期进社区、进楼宇、进校园开展义诊科普活动,提供医疗惠民便民服务,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群众办实事,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