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d2d508076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2d4508071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3f3508075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0c6508077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2935080750.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d2d508076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2d4508071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3f3508075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0c65080770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2935080750_s.jpg 1 2 3 4 5
2018-05-29 浏览( 来源:胸科医院 
 撰稿:
 摄影:
 

  5月25日至26日,由附属胸科医院呼吸内镜室(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内镜医师培训基地)、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上海医学会呼吸病专科分会介入呼吸病学组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介入呼吸病学暨肺癌诊疗新技术高级研讨会”成功举行。医院院长潘常青、党委书记郑宁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邀请了国内介入呼吸病学领域专家、学者及同道近200人,以介入呼吸病学新技术在肺癌早诊早治中的应用为核心,重点展示了介入呼吸病学新技术在早期中央型肺癌和早期周围型肺癌诊治中的应用,为全国各地专家交流新理念、分享新技术提供了专业的学术平台。

  潘常青院长、东方医院呼吸医学中心主任李强教授为大会致辞。本次研讨会云集了德国海德堡胸科医院执行院长FelixJF Herth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PyngLee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医学中心病理学系蔡国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王广发教授、长海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白冲教授、厦门医学院附属医院柯明耀教授等国内外介入呼吸病学领域的顶级专家,分别围绕早期肺癌、气道狭窄等疾病,导航支气管镜、热消融、冷冻活检、支架等技术带来了精彩的手术演示和学术报告。

  胸科医院是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内镜培训基地,能够开展卫计委认定的含最高级难度的全部呼吸内镜技术。2017年,医院呼吸内镜诊疗数已超过10000例,数量和质量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医院介入呼吸病学团队更是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导航支气管镜引导的早期周围型肺癌手术前定位和经支气管消融等呼吸内镜新技术,诊疗范围涵盖肺部肿瘤、良性肺部疾病等各方面,为胸部疾病诊疗提供了更广泛的选择。会上,呼吸内镜室孙加源主任带领团队,进行了6场精彩的介入诊断及治疗的手术演示,包括BTPNA引导的肺结节诊断、肺外周病变经支气管冷冻活检、电磁导航引导的经支气管肺活检、EBUS-TBNB、肺部肿瘤海博APC治疗、复杂气道狭窄的腔内介入治疗。此外,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医院两天前进行的世界首例BTPNA引导下周围型肺癌消融治疗术,获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数项新技术的演示也受到在场介入领域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大会还首次设立了介入呼吸病学科研专场,为介入呼吸病学领域的前沿理念与发展技术的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