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1e4508071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1e4508076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d5d508079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d5d5080747.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1305080733.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b105080723.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1e4508071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1e4508076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d5d5080795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d5d5080747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1305080733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05/x_b105080723_s.jpg 1 2 3 4 5 6
2018-05-21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5月10至5月14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医发院)代表团一行10人前往美国耶鲁大学,参加“卫生政策与医疗保健的新进展:未来之路”暨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第二届双年会。此次出访由医发院副院长李国红带队,参与人员有:医疗信息研究所所长于广军、卫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祝延红、医疗卫生管理研究所所长黄丞,以及医发院副院长朱建征、医发院的青年学者袁素维、王晨力、崔文斌、马磊、肖煜吟。

  在耶鲁年会上,医疗信息研究所所长于广军发表了题为“How to Use Dig Data Based on Regional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 Shanghai Experience” 的主旨报告,分享了上海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经验。 

  卫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祝延红主持了老年健康分论坛,马磊发表了题为“Analysis on the DiseaseBurden of neovascular Aged-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in Shanghai”的报告,分享了上海市老年黄斑病与疾病负担之间的相关情况。

  李国红应邀担任“Hospital resource allocation and equity of access to hospital services ”的特别论坛的主席,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发表中国卫生管理之声。

  医疗卫生管理研究所所长黄丞发表了题为“Feasibility of Hierarchical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in Shanghai”的演讲,深入探讨了医改背景下,上海市开展分级诊疗的优势,面临的问题和困境。

  袁素维发表了题为“How does hospital payment method play its roles in China‘s public hospital reform? A theoretical analysis of policy transmission ”的演讲,论述了当前形势下医院支付机制对于卫生服务产出的影响。

  王晨力发表了“A casestudy on patient’s health seeking behavioral decision making- suggestions to hospital management”的演讲,通过深入探索患者就医行为决策的影响因素,挖掘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深层次的需求,对医院改革提出建议。

  肖煜吟发表了题为“Across-sectional study about cesarean section in Shanghai: clinical needs vs.social factors and related costs”的演讲,聚焦于社会因素剖宫产情况及相关的医疗费用分析,为医院科学控制剖宫产提供了新思路。

  主题演讲吸引了参会学者的关注,演讲者与参会学者就相关研究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场气氛活跃。

  会议主办方和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非常重视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各位学者的报告,并表示愿意与研究院在未来中国医院改革和发展领域中加强合作和交流,为引领行业发展进步做出努力,共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患者体验做出贡献。

  参会过程中,代表团与耶鲁公共卫生学院前院长Paul Cleary教授、赵宏宇教授以及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MedicalBoard,CMB)主席Lincoln Chen先生分别作了深入交流,就双方未来可能的合作如课题项目合作、青年研究人员的中短期培训等方向,展开讨论。李国红副院长向Lincoln chen颁发了我院专家委员会的聘书,并邀请两位教授下半年对我院进行友好访问。

  此次耶鲁之行,同时也是医发院海外招聘渠道开通的第一步,李国红主持了医发院的首次海外招聘宣讲会,向与会的海外华人学者介绍医学院和医发院的基本情况和招聘信息,诚挚欢迎海外卫生管理领域的优秀研究人员加入医研院的大家庭,数名学者表示希望进一步了解相关招聘情况。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