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援疆干部人才慰问座谈会
2021-07-27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
 摄影:

7月27日上午,医学院党委面向参加2021年上海市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援疆医疗工作的干部人才,召开慰问座谈会。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孟煜,副部长朱孟琴以及新一批援藏、援疆干部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煜同志主持。

会上,新一批12位援藏、援疆干部人才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并将克服家庭、工作上的困难,尽快适应、融入援建单位,聚焦当地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带去新的医疗技术和健康理念,为地区医疗水平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医学院武装保卫部(处)副部(处)长路彦钧作为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曾担任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援建3年),分享了进藏前各方面准备和高原工作的注意事项及应对措施,并对医疗援藏的相关纪律、制度做了介绍。附属瑞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陶然君作为上海市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曾担任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援建1年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援建干部发挥技术所长,着力做好专业技术推广,并提出“四个安全”即人身安全、生活安全、项目安全、资金安全。

江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新一批整装待发的援藏、援疆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与祝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卫健委优化“以院包科”支援工作机制的第一年,作为践行该机制的第一批干部人才,要开好局、起好步,守护好前辈接续奋斗的成果,更要增强政治自觉,尊重发展规律,奋力推动援藏援疆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她向在坐援藏、援疆干部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地位,加强和维护援建医疗团队的稳定。在外期间,坚决服从工作队的安排,严格遵守“个人纪律”和“组织纪律”,积极发挥团队作用,时刻关注身体安全、维稳安全、食品安全。第二,接好援建工作的“接力棒”,担起“组团式”援藏援疆医疗人才的重大责任。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边稳藏和治疆方略的重要部署,发扬援建的优良传统,巩固脱贫成效,铸造新的成绩。第三,充分运用好一年至一年半的援建时间,真正练好自身本领,提升各方面能力。援藏援疆医疗人才要促进自身对疾病研究的全面性思考,加强个人对学科知识深度与广度的理解,不断提升沟通交流的能力、医疗服务的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日喀则、喀什地区乃至西藏、新疆医药卫生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第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党委、派出单位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对援建干部人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政策待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援藏援疆干部人才的坚强后盾。

据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对以往“以院包科”机制进行了调整。今年为第一轮的启动年,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负责分别建设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血液疾病诊治中心”、“泌尿结石诊治中心”、“普外科疾病诊治中心”、“神经系统疾病诊治中心”;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负责分别建设新疆喀什第二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每家附属医院均承担1至2个中心建设。本批新选派的援藏、援疆干部将于今年8月上旬启程进藏、进疆开展援建工作。

新一批援藏干部介绍:



薛恺,男,1979年9月出生,汉族,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血液科主任(1年)。

李强,男,1977年12月出生,汉族,山西代县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神经外科主任(1年)。

梅佳玮,男,1984年1月出生,汉族,江苏丹阳人,群众,研究生,医学博士,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普外科主任(1年)。

潘春武,男,1978年5月出生,汉族,浙江武义人,群众,研究生,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泌尿科副主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泌尿外科主任(1年)。

陈 凉,男,1980年3月出生,汉族,上海人,中共党员,大学,临床医学硕士,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急诊科主任(1年)。

周兆熊,男,1968年5月出生,汉族,上海人,农工党,研究生,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医务处副科长、副主任医师。援建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任病案统计科科长(1年)。


新一批援疆干部介绍:



葛 恒,男,1978年8月出生,汉族,浙江宁波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科主任助理、主任医师。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任副院长(1年半)。

杨文钢,男,1979年5月出生,汉族,江西上饶人,群众,研究生,医学硕士,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任心胸外科主任(1年半)。

张凌,男,1978年11月出生,汉族,陕西府谷人,群众,研究生,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任口腔颌面外科主任(1年半)。

项龙,男,1984年3月出生,汉族,辽宁本溪人,中共预备党员,研究生,医学硕士,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任新生儿科主任(1年半)。

戚晓亮,男,1980年6月出生,汉族,浙江桐乡人,群众,研究生,医学硕士,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任普外科主任(1年半)。

丁永杰,男,1981年7月出生,汉族,上海人,群众,研究生,医学硕士,主治医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援建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任呼吸内科主任(1年半)。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