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3925080794.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e485080736.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3925080794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0/x_e485080736_s.JPG 图1 图2
2018-10-25 浏览( 来源:免疫所 
 撰稿:
 摄影: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专程到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调研,深入了解免疫所学术特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免疫所青年教师与课题组长进行了近3小时的座谈交流。医学院副院长江帆,部分职能部门及基础医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免疫所所长苏冰首先介绍了免疫所作为医学院学术特区以来, 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对外交流、转化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就目前制约学科发展的问题和瓶颈进行了汇报。苏冰表示,医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是免疫所PI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的基础,是免疫所打造成为一流研究所的重要支撑,未来五年免疫所的发展值得共同期待。

  随后, 陈国强邀请在场青年教师逐一发言并着重听取他们加入免疫所后的工作进展及面临的困扰。针对他们普遍关注实验小鼠笼位、公共技术平台服务时间以及研究生招生名额等问题,陈国强表示,与十年前相比,基础医学院免疫所科研人员队伍壮大,如何在新的格局下实现一流的科学研究,产生一流的科研成果,造就一流的学科人才需要深入思考。PI们所关心的问题也是基础医学院发展所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他建议各相关部门逐一梳理现状,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尽快拿出配套改革方案,保障医学院科学研究工作中的动物需求,有效提升平台科研服务的能力和效率,探索制定更加合理的研究生分配制度以及更高要求的研究生培养方案等,这不仅是学科发展的需要,也是医学院双一流内涵建设的需要。

  陈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免疫所的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所领导和全体教师、PI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值得高度信任。他高度肯定了免疫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在苏冰教授带领下汇聚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勉励青年科研人员要秉持潜心科研的良好心态,自信笃定,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殷切寄望免疫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核心示范和思政引领作用,凝心聚力,营造民主自由的学术环境,促进积极、良性竞争氛围的形成,加强学术诚信建设;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切实发挥免疫所学术特区在医学院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中的制度引领作用;同时强调医学院将继续加强基础医学院人才特区和免疫所学术特区的建设,各项政策不会改变,也不应该改变,并且必须进一步深化,放权,从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动物实验平台建设,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切实启动新一轮的改革方案,共同推动免疫所建成具有国际一流研究水平的研究机构和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