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迎查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临床实训中心 时间:2022-11-16 浏览:

为迎接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上海市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抽查工作,11月11日,医学院组织召开迎查工作推进会,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各相关部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胡翊群参加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邵莉主持。

 

胡翊群副院长作开场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初步完成了迎评的相关准备工作,他指出,虽然目前专家进校考察时间尚未确定,但各部门不能松懈,要利用这段时间,继续查漏补缺,将工作做实做细,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接着,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汇报了迎查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她详细介绍了目前已完成的相关工作,包括召开迎评工作会议、学习培训、自评报告撰写及支撑材料整理、语言文字宣传手册制作、语言文字网站建设等;同时梳理了文字材料、网站内容等方面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包括开展校园啄木鸟行动、完善和更新相关台账数据、支撑材料等进行了分工。随后,各部门参会教师交流了已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献计献策,如已在本科生中开展的优秀病史撰写比赛,研究生开展的科研论文规范撰写讲座、教案评比等活动,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使用。

最后,吴正一副书记、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对迎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地抓好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紧紧抓住此次评估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明确分工,有针对性地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加强对不规范用语用字行为的监管和整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是倒排节点,确保高质量通过评估。他指出,虽然专家进校现场督导评估时间还未确定,但我们也要倒排计划,从筹备阶段,过渡到材料复查和查漏补缺阶段,齐心协力,充分做好迎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