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第五届“欧蒙”杯临床免疫学文献报告会决赛
来源: 时间:2022-11-15 浏览:

     第五届欧蒙杯临床免疫学文献报告会决赛于20221014日下午以腾讯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系专职副主任倪培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系副主任彭奕冰、欧盟公司张翼师、系许大康、李擎天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由2020级张郁祺同学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114230852

首先倪培华副主任讲话,他对欧蒙公司长期以来对系临床免疫学等学科教学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全体同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提升文献发现阅读、信息文字提取和准确表述能力,为未来的研究和实验室工作打好基础。

此后,在张郁祺同学的主持下,沈旖凝等12位入围决赛的同学按抽签顺序,分别汇报了各自阅读的临床免疫学相关文献。文献涵盖肿瘤免疫、感染免疫、自身免疫等临床免疫学核心问题,充分展示了参赛同学把控文献核心内容、精准通俗语言叙述的能力。

许大康老师对同学们的文献报告进行了点评,他特别指出,文献信息获取、总结PPT制作、语言文字表达三位一体,既是欧蒙决赛的取胜之钥,也是未来各层级业务互动的交流利器。在今天的开放学习时代,准确、规范、优雅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可使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达到事半功倍之效。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114230859

随后,彭奕冰副主任宣布本届比赛的获奖结果:苏妍谕、蒲若宸同学获一等奖;伍卓霖、鲍巍文、徐舒畅、汪奕辉同学获二等奖;刘涵青、张艾佳、罗嘉骏、黄轩喆、沈旖凝、吴文萱同学获三等奖。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114230856

最后,欧蒙公司张翼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张老师高度评价参加决赛各位同学的文献深度和现场表现,参赛同学在内容把握、文字提炼、语言掌控各方面的精彩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大家持续努力,不忘初心,为早日成为卓越的临床检验人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