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生工作培训总结会议通讯稿

2021年04月28日 15: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消毒隔离意识,提升防范和应对传染病疫情的防控能力,428日中午门诊部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学校卫生工作培训总结会议,医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紫泰物业、校产宾馆、学生公寓管理及工勤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前期筹备工作邀请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上海市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科长唐毅就《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消毒隔离工作》、《新冠常态化防控下高校不同对象常用消毒方法及消毒员个人防护》开展线上课程,根据我校实际卫生工作情况针对性的制作预防性消毒操作方法视频。

上海疫情防控处于三级响应阶段,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与挑战。为了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门诊部召开学校卫生工作培训总结会议以梳理校内各区域包含教室、寝室等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流程。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各部门须克服麻痹思想,严格对照国家及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防控职责,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发生校内感染事件。门诊部从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消毒液配置及个人防护、校内密集场所预防性消毒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同时,结合上海市卫建委、疾控最新工作要求和本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同时制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培训会后,门诊部主任认真解答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进一步提高其学校卫生工作消毒专业知识、技能和防控意识。

 

上一条:医疗门诊部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疫苗安全接种培训工作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

沪ICP备05052044号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47号

Copyright.2019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