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实施要点及支付比例

2023年03月17日 14:59        点击:[]

  • 根据上海市社(医)保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安排,为进一步推动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规范统一、成熟定型,便利本市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学生、高职高专学生以及非在职研究生就医。将上海大学生医保纳入上海城镇居民医保作为常态化运营。

  • 2023年1月1日起,已参保的本市大学生统一持医保就医凭证(新版社保卡或电子医保凭证),到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当场结算(无需回校转诊报销)。

  • 医保就医凭证包括:社会保障卡或医疗保障卡(实体卡或电子凭证)门急诊就医记录册

  • 实体卡首次就诊需先自助激活(支付宝或微信);

  • 门急诊就医记录册领取: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线下)、线上。

  • 异地就医须先完成“异地就医备案”(支付宝或微信-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 大学生持卡就医后,所有医保结算解释权归市/区医保事务中心统一负责管理。

2023年本市大学生就医结算支付比例

就诊类型

就诊地点

起付线(元)

个人支付

医保支付

校内门诊

校医院

0

20%

80%

校外门急诊

三级医院

300

50%

50%

二级医院

40%

60%

一级医院

30%

70%

三级医院

300

40%

60%

二级医院

100

25%

75%

一级医院

50

20%

80%


上一条:关于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港澳台老生开设医保卡线下申领绿色通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最后补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通知

关闭

沪ICP备05052044号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47号

Copyright.2019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