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最后补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通知

2023年02月14日 16:48        点击:[]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最后补缴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通知

各位同学:

经与医保局反复协商,为交大医学院个别特殊情况同学特开辟2023年度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保)的临时参保绿色通道,此次为2023年医保最后补缴通道请有需求的同学在指定时间内登录健康平台及时参保并缴费。注意临时参保会有三个月医保等待生效期。

一、参保对象

1、学籍在医学院,接受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生(外国留学生除外);

2、学籍在医学院,接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教育的非在职研究生(外国留学生除外);

     3、未参加2023年度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已参保者请忽略)

二、缴费金额及待遇

1、缴费金额:2023年缴费金额为245/

2、参保待遇:

大学生持卡就医。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主要分为门急诊医疗和住院医疗。

普通门急诊医疗。校外门急诊医疗具体为:大学生门急诊发生的由居民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设置起付线300元,年累计超过起付线以上的部分,在一级医疗机构就医的,由居民医保基金支付70%,个人自负30%;在二级医疗机构就医的,由居民医保基金支付60%,个人自负40%;在三级医疗机构就医的,由居民医保基金支付50%,个人自负50%

大学生在院校医疗机构(校医院)门诊就医,所发生的由居民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不计入起付标准(300元自负段),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付80%,个人自负20%

住院医疗。继续按照现行政策执行,即大学生每次住院发生的由居民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设起付标准(一级医疗机构50元、二级医疗机构100元、三级医疗机构300元),超过起付标准以上的部分,在一级医疗机构住院的,居民医保基金支付80%,个人自负20%;在二级医疗机构住院的的,居民医保基金支付75%,个人自负25%;在三级医疗机构住院的,居民医保基金支付60%,个人自负40%

三、缴费方式、时间

1、缴费时间为:21513:30 2171500

2、缴费方式:

微信扫码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综合业务健康服务平台进行缴费

  https://www.shsmu.edu.cn/__local/A/AA/4D/CA56B2D4E2D9DF17145AF9CB11F_411EEF18_96E4.png

目前不在黄浦校区内的同学请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VPN系统使用说明附网址(https://www.shsmu.edu.cn/net/info/1052/1179.htm,操作后扫微信二维码登录。

请务必按照上述路径登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健康服务平台,避免进入钓鱼网站。

友情提醒:

1.2023全年不参加上海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且符合参保条件的同学:建议及时缴纳上海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以确保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2023年毕业生以及非毕业生因故需今年离校且符合参保条件的同学:建议及时缴纳上海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以确保能够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3.及时缴纳医保费用,以确保社保卡及时申领使用。

4.港澳台学生须知:办理医保缴费(线上健康平台)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住证和通行证。

5.缴费系统网络问题可拨打63846590-776295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门诊部

2023.2.

 

上一条:2023年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实施要点及支付比例

下一条:有关本市大学生持卡就医的补充通知

关闭

沪ICP备05052044号  沪公网安备 31009102000047号

Copyright.2019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