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报告(基本格式)
2014-03-05

审计报告(基本格式)

***单位

审计报告

200**年第**号

被审计单位:上海****集团有限公司

审计项目:2001年度至2005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及领导人员经济责任的审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条和***(列出实施审计所依据的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条文),我局于**年*月*日至**年*月*日(审计实施期间)对**(被审计单位名称)**年度(审计时间范围)资产负债损益(或其他审计事项)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审计工作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实施,包括在抽查的基础上检查相关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评价会计报表的真实性,编制会计报表所执行的会计政策和作出的重大会计估计的合规合法性,以及经济效益情况。审计工作为本报告提供了合理的基础。

一、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段)

**(被审计单位名称)是国有控股企业(或国有独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等等),主要投资单位为***、***,(列出各主要控股单位股权比例等),财政财务关系(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关系)隶属于市财税**分局。执行《企业会计制度》(或其他会计制度)。

**(被审计单位名称)应对所提供本次审计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我局已收到**(被审计单位名称)***同志(法定代表人)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的承诺。

二、审计评价

**单位提供的20**年度会计报表(或合并报表)反映,年末资产总额为*万元,负债总额为*万元,少数股东权益**万元,所有者权益为*万元;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为*万元,利润总额**万元,净利润为*万元(或列出行政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等,下同)。

经审计,**(被审计单位名称)**年度资产总额**元,负债总额**元,少数股东权益**万元,所有者权益**元;**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万元,利润总额**万元,净利润**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被审计单位名称)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真实(基本真实、未能真实)地反映该单位**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财务核算及有关经营活动较好地遵守了(基本遵守、未能遵守)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或不够健全),但在**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年度,**(被审计单位名称)**(主要经济指标,根据实际情况选取)比**(计划指标、历史指标、同业先进指标等)增长(下降)**。***(评价经济效益情况)

(根据不同项目审计内容进行评价,并按《审计机关审计事项评价准则》进行。)

三、审计查出的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

(一)******

1、******

(揭示审计查出的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行为的事实和定性,处理处罚依据,以及处理处罚及移送处理的意见和决定的内容。)

四、审计建议段

***

(必要时,对被审计单位提出改进财政收支、财务收支,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二0**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