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医院审计室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3-2014年度“文明班组”称号
2017-09-26

在去年年底开展的2013-2014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文明班组”、“文明岗”、“文明创建特色项目”申报评选中,瑞金医院审计室本着“责任、服务、高效、规范”的审计目标,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和谐敬业地完成了各种内部审计工作,荣获了。

医院审计室肩负着基建大修审计、经责审计等各项工作。在委托外审的工程审价工作中,医院内审人员与外审人员一起去现场勘察、丈量施工工程,直接掌握并检测工程现场签证单与结算书的客观性。同时,医院审计室还做好审价公司与施工单位的配合沟通协调工作,以提高审价工作质量,确保医院利益。2013年至2014年,已审计结束各类修缮工程项目129项,送审工程总价4,593万元,经审计为医院节约修缮费用690余万元。

2013年至2014年,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5项,其中自审4项,金额78,950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3条;委托审计1项,金额48,640万元,提出审计建议6条。

2013年至2014年,共完成专项资金审计22项,全部为自审项目,金额86,682万元,提出审计建议70条。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资金使用的审计,为医院各职能部门以及业务科室内控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在医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审计室每年都参与撰写各项理论研讨型的学术论文,不但使自己的工作体会得到总结和分享,并且使之上升到一定的理论阶段。

2013年冯博巍、刘中蕙、卜黎敏撰写的《医院内部审计质量控制探讨》论文被重庆市卫生经济协会收录为优秀论文,并在第八届京津沪渝卫生经济管理论坛进行交流,同时该论文被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卫生分会评为三等奖,并收入大会论文集。2014年在《上海审计》杂志上发表。

2014年冯博巍《医院工程审计的风险及防范方法》论文被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卫生分会评为三等奖,并收入大会论文集。

2013-2014年,审计室顾宁、卜黎敏以及医院精神文明办公室奚青、院办苏静英、党委蔡艳华等参与了崔永元基金发起的全国公益项目—乡村教师飞翔计划“小小心愿”活动,为了完成乡村孩子们的心愿,她们发动自己的子女共同去采购、包装、书写寄语,传递出了上海人民的一份祝愿。

在新的一年里,审计室全体同仁集思广益,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使之在我院的审计监督和管理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