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院审计室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2017-09-26

(通讯员 杨丽敏)2015年1月5日上午,九院审计室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国务院颁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文件,该文件从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强化审计的监督作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升审计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六个方面提出了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的要求。

回顾2014年,我院审计室在医院行政主管的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共完成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等15项审计任务,涉及资金1.56亿元;完成基建修缮工程结算审计20项,审计资金1363万元,平均核减率20.67%;审核合同139份,审计合同金额2335万元;在审计监督方面,纪监审室共参加各类招投标和商务谈判会议137次。

通过对文件的学习,全体审计人员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2015年审计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履职能力,积极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坚持依法审计,增强服务意识。要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紧紧围绕医院发展的中心目标,服务大局,并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评价和监督检查机制,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三是要强化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确保医院资金使用安全。要加强事前参与、事中监督的力度,对医院重大经济事项,如基建工程、设备购置、信息软件、投资与筹资等进行审计监督,参与各类招投标程序和商务谈判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