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师资科

科教楼623室    776242

薪资科

科教楼621室    776653

人事科

科教楼619室    776167

档案室

科教楼610室    776224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胃肠外科博士后招收简章
浏览【

一、博士后招收学科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胃肠外科(上海市微创外科临床医学中心),是上海市成立的首批建设的亚洲一流的临床医学中心之一。学科带头人郑民华教授,现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腹腔镜与内镜外科学组组长等职务。中心现有医生30余名,高级职称占47%,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抗癌协会等分会学组中任主任委员等职。

中心在中国率先将微创技术从良性疾病推进到恶性肿瘤领域,特别是在胃肠外科领域,最早在国内将腹腔镜技术应用于胃肠道肿瘤的根治性手术,推动了腹腔镜胃肠肿瘤手术成为目前国内开展最为广泛成熟、接受程度最高的手术术式。中心推进技术革新,近年来在国内率先实施3D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裸眼3D腹腔镜手术,4K超高清腹腔镜胃肠手术。30余年来为全国各省市培养了专业技术过硬的微创外科医生1000余名,这批曾经的青年医生现已成为各大医院普外科的中坚力量,引领了我国微创外科手术的发展。

中心制定各类指南与专家共识共16项,包括国际共识1项。主持国家重点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14项,获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在Lancet OncologyAnnals of SurgeryMolecular CancerOncogeneCancer Letters等国际主流杂志发表社论、论著3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20余部,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推广类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等科技奖项11项。

 

 

二、合作导师介绍

 

郑民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兼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外科教研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腹腔镜与内镜外科学组组长、中国抗癌协会腔镜与机器人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微创外科医师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腔镜与微创技术分会会长。近五年来主持国家重点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康临床项目、上海市科委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共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Lancet OncoMol CancerDevelopmental CellOncogene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论著100余篇。先后荣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包括2021年结直肠癌微创外科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以第一负责人获中华医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卫健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十佳医生等荣誉称号,享国务院特殊津贴。

郑民华课题组重点研究方向:

1. 腹腔镜胃肠道肿瘤手术相关术式优化与规范化的临床研究;

2. 人工智能在微创外科的应用研究;

3. 4k/3D荧光腹腔镜的研发与临床应用;

4. 胃肠道肿瘤的治疗和转移机制研究。

 

 

陆爱国,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协会内外科对话协作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转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肿瘤转移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腹腔镜学组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结直肠专委会转移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肿瘤防治联盟结直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医学会普外科分会微创外科学组委员、上海医学会普外科分会肛肠学组委员。所主导的课题组目前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并曾获得多项上海市级及院校级课题资助。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CancerCancer Letters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CELL DEATH & DISEASEJ TRANSL MED等国际高水平主流杂志。累计发表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SCI论文数十篇,总计影响因子超过100。曾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上海医学科技成果推广奖等奖项。

陆爱国课题组重点研究方向:

1. 大肠癌微环境中免疫细胞表型差异的研究;

2. 趋化因子沟通免疫细胞与肿瘤细胞构建免疫耐受微环境的研究。

 

三、博士后招收方向及要求

1.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良好的科研潜力,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招收方向及要求如下: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招收要求

联系人

联系邮箱

郑民华

胃肠道肿瘤的治疗和转移相关研究

具备临床医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多组学分析、生物信息学等专业背景,具有胃肠道肿瘤治疗及机制研究背景者优先;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的高水平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郑民华

zmhtiger@yeah.net

陆爱国

1. 大肠癌微环境中免疫细胞表型差异的研究;

2. 趋化因子沟通免疫细胞与肿瘤细胞构建免疫耐受微环境的研究。

具备良好的科研思路和科研能力,具有较强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代谢组学、生物信息学、单抗技术、小鼠疾病动物模型实验背景者优先;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的高水平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陆爱国

adams_lu66@163.com

 

四、相关待遇

1. 年薪24-30万元(税前),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政策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协助办理上海市户口;

2. 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可享受各类人才培养项目在岗津贴和科研经费;

3. 在站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按单位规定给予绩效奖励;

4. 优秀博士后出站,可通过医院当年度公开招聘方式,优先全职入编。业绩突出者将推荐申请副研究员岗位;

5. 鼓励并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项目和人才计划,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境外交流项目),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和发展;

6. 享有员工伙食补贴、就餐优惠、门诊就医优先政策等;

7. 协助申请上海市博士后公寓。

 

、申请流程

1. 个人申请:申请人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个人简历、学历证明、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等)邮件发送至合作导师联系人邮箱并抄送:ruijinboshihou@163.com,邮件名:“博士后应聘+姓名+研究方向”。

2. 初筛及面试:合作导师对申请者的相关材料进行初筛,有意向者将进行面试。

3. 资格审核。面试考核通过者提交博士后申请相关材料至医院博管办,报交大医学院博管办审核,审核通过者办理进站手续。

 

、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  021-64370045*665879/021-64152708

王老师  021-64370045*665982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科技发展处(上海市瑞金二路1978号楼102室,邮编:200025

相关下载
  交大医学院劳动合同岗位…
  交大医学院非在编人员工…
  交大医学院岗位职责书说…
  附件-2021年度教师研究…
  附件-2021年度其他专业…
  辞职申请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