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师资科

科教楼623室    776242

薪资科

科教楼621室    776653

人事科

科教楼619室    776167

档案室

科教楼610室    776224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肿瘤中心肖意传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浏览【

一、单位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创建于1957年,为我国最早建立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以诊治心、肺、食管、气管、纵隔疾病为主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胸科医院胸外科是首批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胸外科国内胸科肿瘤的领先单位和胸科癌多学科诊治的样板单位目前在多个层面开展胸科肿瘤治疗的临床及转化型研究,主导完成多项国际、国内多中心、前瞻性的大型临床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对肿瘤外科诊疗进步具有重要影响。胸科医院具备雄厚的资源和科研条件,具有完备的中心实验室生物样本库高新技术转化园区等多个不同功能、不同定位、不同架构的科研机构

 

二、导师及课题组介绍

肖意传,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上海胸科医院兼职教授,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获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5年在美国 MD安德森癌症中心免疫系从事科研工作。曾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辉瑞一等奖。2015年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2020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同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参与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及先导专项等科研项目。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JEM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Bi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一系列研究论文,研究成果被Nature MedicineNature ImmunologyJEM以及Faculty of 1000等进行专评。课题组主要聚焦免疫稳态的动态调控,研究其在组织炎症和肿瘤等病理过程中的调节作用,发现并鉴定了一系列影响病理状态下免疫失衡并调节组织炎症或肿瘤免疫病理的功能性基因,并解析相应的分子机制,为相关免疫疾病的临床研究提供了理论基础与多个潜在的药物新靶标。

课题组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合作伙伴为肿瘤外科学科带头人罗清泉教授。罗清泉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外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期专注于肺癌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已牵头完成科技部国家国际合作专项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总装备部武器装备预研基金项目3项国家级课题及多项省部级、局委级科研项目,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研。研究团队在临床研究方面专注于肺癌的微创外科治疗,尤其是机器人辅助微创手术;基础研究领域主要聚焦肺癌的免疫治疗及肿瘤免疫微环境对临床免疫治疗疗效的影响。近几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Translational lung cancer researchEBioMedicine等国际期刊发表多项研究成果。2006年至今带领上海市胸科医院肿瘤外科不断突破,在手术量、项目课题、论文成果等多方面屡创新高。作为上海市肺癌手术量第一的医学中心,以强大临床资源、和丰富的临床研究项目为开展基础及转化研究提供了充沛的依托基础。

因课题组研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课题组拥有丰富的组织标本库与临床数据库,为课题组成员提供广阔而自由的个人发展平台。

 

三、研究专业和方向

专业:免疫学、肿瘤学、细胞生物学均可

方向:以肺癌为主的肿瘤免疫调控与治疗策略方面的研究

 

四、招聘要求

1. 近三年内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三十五周岁以下的人员进站前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过15分以上SCI论文或者发表论文的累计影响因子大于6分;

2. 具备科研思路和科研能力,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

3.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工作态度积极认真,有创新意识、独立工作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独立或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实验;

4.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与听说能力,有动物实验基础或免疫学研究基础,且近3年发表基础研究相关文章大于5分者优先考虑。

 

五、薪资待遇

1. 年薪不少于28万元;

2. 提供良好的指导和科研环境;

3. 可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课题。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证明材料发至邮箱xiao_yc@hotmail.com,注明博士后应聘,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恕不退还,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

医院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41号 人力资源部

邮政编码:200030

联系人:茅老师

相关下载
  交大医学院劳动合同岗位…
  交大医学院非在编人员工…
  交大医学院岗位职责书说…
  附件-2021年度教师研究…
  附件-2021年度其他专业…
  辞职申请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