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师资科

科教楼623室    776242

薪资科

科教楼621室    776653

人事科

科教楼619室    776167

档案室

科教楼610室    776224

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高平进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浏览【


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以防治高血压和预防卒中为主要任务的专业性研究机构。著名的医学专家邝安坤教授是研究所的创始人。1992年研究所与瑞金医院高血压科实现所科合一,同时设有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室、流行病学研究室、临床检测实验室、血管检测中心,也是国家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一部分。

学科团队包括终身教授1名,学科带头人3人,高级职称16人,拥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国家优青、上海市新百人和上海市扬帆计划获得者。团队带头人担任国际期刊Hypertension副主编、编委,Hypertens Res副主编、Cardiovasc Res编委,所发表文章获Hypertension中国最高引用率。近年来研究所主持过十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包括国家863973子项目,科技部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所具有高血压遗传资源库和前瞻性人群队列研究基地,并与美、法、加、澳、比、意等多国著名心血管专业机构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在心脑血管及代谢领域顶级杂志 Circulation researchHypertension Cell MetablismStrokeAnnals of Neurology DiabetesATVB 等国际期刊发表论著。

 

课题组科研经费充足,科研条件优异。因课题组科研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博士后若干名。

 

岗位研究方向

  • 血管外膜损伤在高血压的发病机制及作用研究

  • 免疫、代谢与肥胖在高血压中的作用机制

  • 高血压导致脑卒中的分子机制

  • 血压调节/血管干细胞在高血压发生发展中的机制研究

     

    博士后岗位要求:

     

  • 已获得博士学位且不超过3年,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

  • 生物学及医学相关专业优先;

  • 博士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水平刊物发表过较高水平文章;

  • 对科研有浓厚兴趣,工作积极主动,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岗位职责:

  • 参与课题组科研工作,承担相应科研任务

  • 协助PI指导研究生实验

  • 协助PI撰写基金和申报课题等相关工作

     

    博士后待遇:

    医院和实验室会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指导和科研环境以及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工资年薪参考瑞金医院人事处博后待遇(包括基本工资,及绩效工资)。如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基本工资就高不就低,同时享受瑞金医院绩效工资(上不封顶)。优秀博士后出站可留单位工作,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可直接留单位工作。详细政策可以联系瑞金医院科技发展处刘老师、徐老师:64370045665879分机或665982分机。

     

    应聘方式:

    请将完整的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及科研成果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uangjun-judy@163.com ruancc@sina.com并抄送gaopingjin@sibs.ac.cn,邮件主题注明瑞金医院-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应聘博士后-姓名,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

     

    课题组长简介:

    高平进,主任医师,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上海市高血压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老年学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血压联盟常务理事,国际心脏研究学会中国分会委员。Cardiovascular Research 编委。主要从事高血压发病机制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包括高血压规范化管理、难治性高血压诊治、继发性高血压筛查及鉴别诊断等。同时建立了高血压样本资源库,并开展以血管外周炎症免疫介导的高血压血管重塑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曾先后承担2项国家“863”计划;国家“973”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血管稳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及集成项目。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百余篇, 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MetabolismCirculation ResearchDiabetesHypertensionATVB等杂志。

    阮承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累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项目资助。获上海市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上海市卫计委优秀青年人才计划资助。荣获国际高血压学会青年学者奖,中国心脏大会青年学者奖,东方心脏病学会议东方新星奖。主要研究工作集中于炎症免疫介导的脂肪组织微环境稳态失衡在代谢性心血管疾病中的作用机制。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00,包括Cell Metabolism(封面文章)、Circulation ResearchNature Reviews Nephrology“研究亮点”)、DiabetesAging CellCardiovascular Research等专业生物医学期刊。

 

相关下载
  交大医学院劳动合同岗位…
  交大医学院非在编人员工…
  交大医学院岗位职责书说…
  附件-2021年度教师研究…
  附件-2021年度其他专业…
  辞职申请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