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管理层

 

创建院长:原渥太华大学医学院院长 Jacques BRADWEJN

  Dr. Bradwejn先后在谢布克大学学习医学,麦吉尔大学学习精神病学。随后在麦吉尔大学担任精神药理学研究员,蒙特利尔大学担任神经精神药理学研究员。此外,Dr. Bradwejn还获得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职业发展证书,并且是沃顿研究员计划的一员。

  在担任医学院院长一职之前,1998年1月至今Dr. Bradwejn担任渥太华大学精神病学系主任、皇家渥太华医院精神病主任医师;1999年1月至今担任渥太华医院精神病主任。此外,他还是麦吉尔大学精神病学副教授、多伦多大学精神病学教授。

  Dr. Bradwejn积极进行精神与心理健康研究。他主要关注的研究领域是焦虑症,并在这一领域内享誉国际。他率先就神经肽胆囊收缩素(CCK)对人类急性焦虑症的病理学影响做出假设。此外,他还研究了如何结合焦虑症生物、心理治疗方法和辅助医学治疗方法。

  Dr. Bradwejn发表了170多篇文章及章节,在400多个科学和教育会议上做了报告,及350个教育媒体介入。

  渥太华大学医学院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教育及创新机构,作为院长Dr. Bradwejn致力于创建MD/PhD项目、医学设备创新机构;创立了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学院、医学教育创新部门、医学和人文项目;以及建造北美最大的模拟实训中心(uOSSC)。

  2012年至2014年,Dr. Bradwejn担任了加拿大医学院协会董事会主席一职。

 

创建院长: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 陈国强

  陈国强, 医学博士、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细胞分化与凋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1988年和1996年,陈国强分别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 获医学硕士学位和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赴法国巴黎Saint-Louis医院作访问学者,1999年至2001年7月赴美国西奈山医学中心任访问助理教授。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陈国强作为主要骨干之一,围绕氧化砷治疗急性早幼粒白血病(APL)的细胞分子机制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为推动相关工作的国际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自从199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尤其是2002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教研室主任以来,陈国强在积极参与教学工作的同时,致力于病理和病理生理学学科建设,先后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并作为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 独立带领他的研究团队,致力于肿瘤尤其是急性髓系白血病(AML)研究,取得系列系统性创新研究成果, 如在发现低氧及其模拟化合物诱导多种类型的AML细胞分化的基础上,系统揭示其分子机制,报道低氧调控的低氧诱导因子-1a(HIF-1a)蛋白直接参与白血病细胞分化,并揭示HIF-1a蛋白通过与两个造血相关的蛋白质(C/EBPa和Runx1)直接相互作用,有效增加这些蛋白的转录活性。同时,他也发现Cbx4通过类泛素化修饰HIF-1a控制肝癌的新生血管生成与转移。在获得这些原创发现的基础上,他又发现天然小分子化合物——腺花素通过调控过氧化物还原酶,诱导白血病细胞分化。该成果被综述为 “草堆中找根针”般发现药物靶标的十大成功案例之一,并入选2012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此外,他也发现去磷脂层酶1和Onzin等多个蛋白质在白血病细胞命运决定中的作用。这些系统性的原创工作产生了重要国际影响。迄今,陈国强在国际重要核心刊物如Cancer Cell, Nature Chemical Biology,Blood, leukemia,JNCI, Oncogene等发表120余篇学术论文,被他人引用4000多次。
  陈国强先后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上海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并获何梁何利奖、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国家级人选、中国青年科技奖、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十大杰出青年、上海科技英才、上海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自然科学牡丹奖等荣誉称号。

  陈国强院长曾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1997-2002年),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2002-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2006-2010年)、研究生分院院长(2006-2009年)、并兼任基础医学院和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2007-2010年)。


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 邵莉

  邵莉院长1991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1994年获血液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博士学位。

  2015年起邵莉院长担任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一职前,2014年起担任仁济医院过敏科主任医师。在此之前,2010年至2015年她担任仁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2008年至2010年担任仁济临床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2002年至2014年担任呼吸科主任医师。此外,她还是上海市免疫学协会和上海市医学会变态反应专科分会委员会委员。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她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自1994年起就参加到临床工作当中。在教学方面,她有着15年的临床教学经验,主要承担英文班的医学教育工作。她在呼吸科学方面的工作包括:肺炎、呼吸衰竭、胸腔积液、肺癌、结节病及弥漫性肺间质性病变。如今,邵莉院长投身到教学改革项目当中,具体为PBL和CBL教学方法。

  邵莉院长主要从事哮喘与变态反应性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熟悉过敏性疾病临床及免疫学实验技术。曾参加卫生部、上海市科委有关哮喘及其细胞因子研究的科研课题多项,发表支气管哮喘相关免疫学发病机制研究论文多篇,支气管哮喘青春期缓解的机理研究曾获上海市科技成果三等奖。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