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Dimensions

 分类:工具库

 学科:综合

 语种:西文

 数据库类型:工具

 数据库责任人:陶磊

 地址:

  https://app.dimensions.ai/   


使用说明:

IP控制,如需导出数据,须注册个人账号登录后操作。


概要:

Dimensions平台(https://app.dimensions.ai/)由Digital Science公司出品,于2018年1月上线,是基于大数据理念的新型综合科研信息数据平台,汇聚多种类型的海量科研信息资源(经费,文献,专利,临床试验等),为科研人员,机构,出版商以及科研经费资助机构所需的科技情报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Dimensions涵盖多语言,全学科资源。截止到2021年5月,平台涵盖的数据资源数量为:

○ 文献:1亿1900万(包括期刊论文,会议文集,图书,预印本平台等)

○ 数据集:847万(和文献关联的各类研究数据集)

○ 基金:580万(来自全球500家科研资助机构的基金数据)

○ 专利:1亿3600万(包含全球专利数据)

○ 临床试验:64万(全球各大临床试验注册中心)

○ 政策文档:58万(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公开发布的政策文档)

○ 跨数据源关联关系:40亿(包括文献引文,专利对论文的引用,论文和基金的关联关系等)

用户在医学院ip内通过Dimensions平台可访问所有数据类型。Dimensions的用户界面简单易操作,功能包括全文层面的以关键词为基础的文献检索,系统自带全学科以及定制化学科分类(均达到文章层级),平台可视化分析视窗等,帮助用户全面快速获取相关信息(如文献全文链接)。


附件:Dimensions Analytics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