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华艺-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

 分类:全文库

 学科:综合

 语种:中文

 数据库类型:期刊/学位论文

 数据库责任人:交大总馆 胡婷

 地址:

  http://103.242.173.18/   

  http://www.airitilibrary.cn/   


试用说明:

IP控制


概要: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由交大总馆订购。该库是台湾收录量最大的学术数据库, 总计收录期刊2,100余种期刊共45万余篇期刊文章,并台湾55所高校近10万篇的学位论文,总收录文献超过55万余篇,其中该库中收录台湾科学核心期刊索引(TSCI)75%的期刊,收录台湾人文学核心期刊索引(THCI Core)85%的期刊,收录台湾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索引(TSSCI)89%的期刊, 总计收录台湾超过80%以上的核心期刊,其中收录台湾大学学位论文近3万篇,约占学位论文总篇数1/3。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文献类型包括:科学版、人社版。

科学版:科学期刊数据库以台湾地区出版的SCI、SSCI、EI、Medline、CA等国际权威期刊索引为收录基础,收录科学类期刊共728种,其中自然科学(理)期刊计126种、应用科学(工)期刊276种、医学与生命科学(医农)期刊462种 , 期刊电子全文20万篇。其中SCI收录20种,EI收录19种,ACI收录44种。

科学论文数据库为全台最大科学学位论文库,收录31所重点大学约65,000篇全文(台湾大学为独家收录)。支持简繁体中文检索,PDF直接下载。是了解台湾学术研究资源最重要的电子全文数据库。

人社版:人社期刊数据库以台湾地区出版的SSCI、THCI、ACI、TSCI等国际权威期刊索引为收录基础,收录人社类期刊共1,272种,其中人文学452种,社会科学820种,期刊电子全文21万篇。其中SSCI收录57种,THCI收录37种,ACI收录304种,TSCI收录40种。

人社论文数据库为全台最大科学学位论文库,收录45所重点大学约35,000篇全文(台湾大学为独家收录)。支持简繁体中文检索,PDF直接下载。是了解台湾学术研究资源最重要的电子全文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