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AccessPediatrics数据库

 分类:全文库/视频和多媒体库

 学科:医学

 语种:西文

 数据库类型:图书/多媒体

 数据库责任人:仇晓春

 地址:

  http://accesspediatrics.mhmedical.com/   


使用说明:

IP控制


概要:

AccessPediatrics提供全面的儿科学在线资源。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不断更新的领域内最新信息,如视频、案例等。并且特别为儿科住院医生提供相关的教科书、资料及备考专用资源。

一、 数据库模块及介绍

1. 24本知名儿科医学著作Readings

《鲁道夫儿科学》Rudolph's Pediatrics

《儿科急诊图谱》Atlas of Pediatric Emergency Medicine

《儿科急诊医学》Pediatric Emergency Medicine

《新生儿心脏病学》Neonatal Cardiology

《儿科实践:传染病》Pediatric Practice: Infectious Disease

《儿科实践:神经系统》Pediatric Practice: Neurology

《儿科实践:消化系统》Pediatric Practice: Gastroenterology

OMMBID Abstracts:儿童 遗传病病因及治疗的权威参考摘要

2. 课程定制 Customer Curriculum

AccessPediatrics中的Customer Curriculum是一个先进的工具,可以利用AccessPediatrics中的内容创建学习单元,布置学习任务,使学生或住院实习医师按照教师设定的步骤进行学习和测试;同时,教师可以随时跟踪学生或住院实习医师的学习进展;此外,学生和住院医师也可以以此来跟踪教学进度,进行自我测试和自我管理。系统会自动生成学员学习情况的报告。

3. 多媒体资源Multimedia包括:视频、音频、图像、动画

• 拥有近200段定期更新的视频。

• 图片库:共计12000多张儿科相关图片。

4. 自我评估Self-Assessment

共计约2000道测试题,应用这些互动式测试工具,使读者快速掌握基础及临床医学相关内容。

5. 药物库Drugs

特别提供儿童药物剂量参考,向读者提供1000多种药物的英语、西班牙语版本的关于药物适应症、剂量、禁忌症、药物分类和病人指南等方面的重要信息。

6. 对实习医生非常有帮助的Clerkship

Clerkship专门为实习医生提供推荐的阅读资料、案例分析及轮转科室问答。此模块主要围绕:儿科手术实际病例参考、实习医生外科精要和指南、考前自测等一系列有助于通过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测试题。

7. 医学知识点的快速参考Quick Reference

• TC HOSPITAL HANDBOOK:由全球最一流的儿童医院之一的德克萨斯儿童医院总结的常见儿童疾病和治疗手册。

• The Philadelphia Guide Inpatient Pediatrics提供住院儿科方面最新的流程、治疗及管理方案,多达350 种儿科病情,是住院儿科医师的必备手册。

• 计算器:25种计算器,帮助读者进行快速计算、获得数据结果。

8. 病例分析Case

此模块提供给读者60个主题和临床案例进行更深入的讨论、分析,每个案例后配有要点提示以及美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类型的问答题。

9. 病患教育Patient Education

可以帮助医师为患者定制、打印和电邮发送近5000个有关疾病和治疗细节的主题文章,内容重要、精炼且通俗易懂,其中一部分主题内容同时具有(包含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版本。

二、 数据库功能介绍

1. 课程定制Customer Curriculum和个性化服务的My AccessPediatrics账号

读者通过设置My AccessPediatrics账号可以从网站上下载、保存大量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供教学或个人参考;读者也可以对图书中的重要章节或重点部分做标记,以备日后参阅;读者还可以通过个人账号来使用Customer Curriculum模块。

2. 图书章节的PDA优化版本

本数据库特别优化了全文HTML文件,来适用于PDA浏览模式。优化后的文件可以与PDA操作程序(如:Palm, Pocket PC, Smartphones等)兼容。任何可以阅读HTML文件的PDA程序,都可以阅读此优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