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Cambridge Journals Online

 分类:全文库

 学科:综合

 语种:西文

 数据库类型:期刊

 数据库责任人:郑一宁

 地址:

  http://journals.cambridge.org/   


使用说明:

国家图书馆2012年以国家授权方式引进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期刊电子回溯数据库2011版,从即日起,中国大陆地区的非营利学术型用户均可通过剑桥大学出版社的服务平台免费访问回溯期刊全文内容。本次开通的全国在线内容包括207种期刊,均自创刊起第一卷第一期回溯,时间跨度从1770年到1996年左右,共计收录63万余篇期刊全文,430余万页期刊内容。


概要:

孕育于英伦最高学府剑桥大学的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3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自从成立以来,剑桥大学出版社一直秉承剑桥大学严谨求实的学术传统,以其卓尔不群的风格和历久弥新的姿态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如今,剑桥大学出版社在全球聘用1800多名员工,同时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图书和期刊,其作者队伍及业务范围遍及全世界。

CUP以专业权威的自然科学和国际领先的人文社科类期刊而闻名于世,2012年共出版284种学术期刊,其中科技类有100种期刊,其中78%被SCI收录;人文社科类有165种期刊,其中63%被SSCI/AHCI收录;医学类有48种期刊,其中61%被SCI收录;工程技术类有50种期刊,有78%被SCI收录。这些期刊学科跨度广,学术水平高,极力关注各领域的最新研究发展,已成为国内科研和教学的必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