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分类:全文库

 学科:综合

 语种:西文

 数据库类型:期刊

 数据库责任人:郑一宁

 地址:

  http://www.doaj.org   


使用说明:

1、 浏览(Browse)

提供两种浏览方式:按期刊名称字顺(by title)浏览;按学科主题(by subject)浏览。

2、 检索(Search)

提供期刊检索和文献检索。

2.1 期刊检索

在DOAJ首页输入检索条件检索期刊,或者在DOAJ首页左侧点击Find Journals 进入期刊检索页进行检索

2.2文献检索

DOAJ只提供一种文献检索方式:提供两组检索词输入框,通过下拉菜单来限定检索词出现的字段,包括所有范围、题名、期刊题名、国际标准刊号、作者、关键词、摘要;两组检索词之间可选择下拉式布尔逻辑算符“and、or、and、not”进行组配;检索式如果多于一个词,将被作为词组处理。

2.3 检索算符

(1)期刊检索不支持布尔逻辑算符和通配符,只支持完整检索

(2)文献检索中,可选择布尔逻辑算符“AND、OR、NOT”,布尔逻辑算符:AND, 表示所连接的两个检索词同时出现于检索结果中;OR , 表示检索词之一出现于检索结果中;NOT,表示后面连接的检索词不出于在检索结果中。

(3)检索式如果多于一个词,将被作为词组处理。

3、检索结果

3.1结果浏览

(1)检索后,系统列出检索结果的简要信息,默认每页显示10条结果,可点击浏览摘要信息和全文

(2)全文以PDF格式或HTML格式显示

3.2结果输出

(1)可以输出HTML格式和PDF格式全文

(2)可打印检索结果页面


概要:

Open Access是一种作者将自己的学术论文通过互联网直接传播,而不是通过传统的出版载体发表的方式,Open Access是当前全球学术出版界出现的一种现象并正成为一种趋势,采取“发表付费、阅读免费”的出版模式,被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所推崇。目前互联网上已有较多的Open Access期刊,其中有部分是同行评议期刊。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是由瑞典隆德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 )主办、OSI和SPARC协办整理的一份开放期刊目录。该项服务涵盖了免费的、可获取全文的、质量控制的科学和学术期刊。目前一共有3000多种开放期刊被收录到了该目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