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OVID MEDLINE

 分类:文摘库

 学科:医学/生物医学

 语种:西文

 数据库类型:期刊

 数据库责任人:郑一宁

 地址:

  http://ovidsp.ovid.com/ovidweb.cgi?T=JS&NEWS=n&CSC=Y&PAGE=main&D=medall   


使用说明:

IP限定;外网访问可选择VPN远程登录,或者使用高校CARSI远程访问服务(点击OpenAthens | Institutional → 输入“上海交通大学” → 进行jAccount认证)。


概要:

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The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简称NLM)制作的国际性综合生物医学信息书目数据库,是当前国际上最权威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之一。

MEDLINE收录美国《医学索引》(Index Medicus,IM)的全部内容,和《牙科文献索引》(Index to Dental Literature)、《国际护理索引》(International Nursing Index)的部分内容,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环境医学、营养卫生、职业病学、卫生管理、医疗保健、微生物、药学、社会医学等等领域。

MEDLINE收录了1946年以来世界上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出版的生物医学及其相关学科期刊总计5400多种,文献记录超过2200万条,涉及60个语种,超过80%的文献记录有英文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