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PsycINFO数据库

 分类:文摘库

 学科:综合

 语种:西文

 数据库类型:期刊

 数据库责任人:樊嵘

 地址: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psyh   


使用说明:

IP限定


概要:

PsycINFO数据库(心理学文摘数据库,简称PI)是心理学学科的国际性权威数据库,由美国心理学学会(APA)出版,从深度和广度全面覆盖行为科学与心理健康领域,是收录完整且回溯久远(最早可回溯至17世纪)的行为科学及心理健康文摘库,目前已达400万笔记录。PI收录的期刊、书籍和论文摘要等资源,99%均为同行评审。由心理学专家执笔的精确索引和专业的文摘,每周更新。

该库涵盖心理学相关学科文献,如:医药、神经病学、教育、法律、犯罪学、社会科学、商业、组织行为、语言学等。PI包括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2500种多语种期刊的国际文献。PI文摘采用APA's 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r)的控制性主题词表。

PsycINFO 收录期刊列表:http://www.apa.org/pubs/databases/psycinfo/coverage.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