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库
SPRINGER

 分类:全文库

 学科:综合

 语种:西文

 数据库类型:期刊

 数据库责任人:郑一宁

 地址:

  https://link.springer.com/   


使用说明:

1.登录SpringerLink

SpringerLink采用IP地址控制,在任意一台联网计算机上,不需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SpringerLink的清华镜像站 或 德国站点 。此时,读者身份为团体用户,可以对包括Springer网络版丛书在内的SpringerLink所有电子出版物进行浏览、检索和查阅文章标题和文摘。对于SpringerLink提供的一些个性化服务,例如上面所提到的My Favorite和 Alert服务,读者须在SpringerLink德国站点主页注册为个人用户并以个人用户登录后方可使用。

2.查阅SpringerLink全文期刊

(1)浏览:

在页面上选择Browse 即进入浏览页面,选择Publications,选中Journals,点击“Browse”即可进入浏览期刊的页面。在期刊名的序号前面有 眼镜标志的就是可以浏览全文的期刊。点击期刊名既可浏览各期的期刊全文。

也可直接在页面上点击Browse Publications,进入期刊浏览页面。

(2)检索:

页面上有简单检索的窗口“search for”,可以直接按照文章、期刊和出版商检索。也可以点击“Advanced Search”通过高级检索查阅所需文献全文。

在期刊浏览的页面右边也可以通过“Quick Search”在对应的期刊卷期内进行检索。


概要:

德国施普林格(Springer-Verlag)是世界上著名的科技出版集团,LINK是施普林格出版社和它的合作公司推出的科学、技术和医学(STM)方面的在线信息资源。目前,Springer LINK可访问的期刊种数有1888种,其中可访问的全文刊为1100种,全文年限回溯至1997年。学科范围包括:行为科学、生命科学、商业与经济、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人文社会科学和法律、数学、医学、物理和天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