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

美发布儿童高血压筛查管理指南 5大变化要知道

 

 

 

        美国儿科学会(AAP)近日更新了儿童和青少年(3 ~ 18岁)高血压筛查和管理指南。

        (Pediatrics. 8月21日在线版)

        新指南五大变化:

        第一,与2004版指南要求儿童在每次就诊时(如急诊就诊或看牙医)都测量血压不同,新指南推荐仅在每年体检时常规测量血压。以防儿童存在疼痛等问题时,引起血压短时升高,导致不必要的担心。

        第二,由于肥胖和超重者更容易发生高血压,新指南在计算儿童和青少年正常血压范围时,剔除了超重和肥胖患儿。

        第三,新指南建议通过真实生活中应用动态监测血压仪诊断高血压,代替2004年指南推荐的诊室连续三次测量血压平均值。

        第四,新指南仅推荐高血压患儿在接受降压药治疗前,行超声心动图检查,而非对所有高血压患儿常规超声心动图检查。指南认为,对于通过生活方式改变控制血压的患儿,超声心动图检查并无益处。

        第五,新指南推荐,对于≥13岁的青少年,高血压诊断使用与美国心脏协会及美国心脏病学会成人高血压指南一样的标准。

作者:牛艳红 来源:医师报 日期:2017-09-05

 

 学科馆员

陶老师

E-mail: ltao@shsmu.edu.cn

776485(分机)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