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

科学家开发出新型的自身免疫疾病疗法

2016年5月6日 讯 /生物谷BIOON/ --发表在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Leukocyte Biology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一种名为盐诱导性激酶的特殊酶类或可帮助有效遏制和自身免疫疾病相关的失控炎性表现;研究者指出,通过抑制盐诱导性激酶的效应就可以明显限制特殊免疫细胞中炎性分子的产生,而这就验证了通过人类免疫细胞来增加局部抗炎性IL-10水平的一种治疗疾病的理念。

 

研究者Maria Stella Lombardi博士说道,我们实验室后期还将继续深入研究,并且证实利用盐诱导性激酶治疗免疫系统介导的炎性疾病的潜在治疗意义;当然利用这种方式开发出的新型潜在、且具有选择样的药物样抑制剂或可帮助研究者对慢性炎性和自身免疫疾病动物模型进行后期研究。

 

文章中研究人员利用了两种结构性不相关的小型分子盐诱导性激酶抑制剂,或者利用一种名为RNAi的干扰技术进行研究发现,盐诱导性激酶抑制剂可以减缓机体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TNF-α和IL-12),同时研究者还发现,利用这种方法还可以增加培养中的人类单核细胞、巨噬细胞及树突细胞的抗炎性因子IL-10的分泌。

 

最后研究者John Wherry说道,炎性障碍是我们在临床中发现的众多疾病中的一种,但不同的炎性疾病在临床表现和发病原因上却并不相同,本文研究为我们后期开发新型潜在的治疗手段或结合其它不同的疗法来最终有效治疗炎性疾病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研究线索。(新闻来源:生物谷Bioon.com)

 学科馆员

寇老师

E-mail: koujiande@shsmu.edu.cn

776485(分机)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