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

临床医用管道的护理大全!

临床医用管道的护理大全!

一、留置尿管的护理:

  目前用的较多的是气囊导尿管,它具有许多优点,操作简便,内固定稳定,刺激性小,无需胶布固定,插入后与尿道密合度大,能有效的保持尿失禁患者会阴部干燥 ,有效的预防褥疮。

  ①保持尿管通畅,引流管放置妥当,避免受压、扭曲、堵塞等造成引流不畅,以致观察、判断病情失误。

  ②保持尿道口清洁,每日用0.5%碘附擦拭尿道口及导尿管近端( 1 0cm) 2次,大便污染时及时消洗消毒,储尿袋及引流管放置应低于耻骨联合,防止尿液逆流。多喂患者温开水,有足够的尿液保持自然的冲洗尿道系统。

  ③尿管更换时间:目前有两类引流系统 ,导尿管与引流袋预先密封连接成为无菌的密闭引流系统,2 周左右更换整套装置,这种装置可使菌尿发生时间推迟;另一类是导尿管与引流袋预先不连接,定时更换集尿袋。

来源:搜狐 2017-12-18 21:4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号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学科馆员

陶老师

E-mail: ltao@shsmu.edu.cn

776485(分机)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