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

护士去英国工作,不用考雅思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可能是不少护士的心声。对于想出国工作的护士,语言关是必不可少的第一关。艰难的雅思考试,阻挡了大部分护士出去看看的梦。

  据报道,近期英国由于护士严重短缺,可能将在今年年底前,放宽对想去英国工作的外国护士的语言要求,不再仅局限于雅思成绩合格。

  目前,英国护士和助产士协会(Nursing and Midwifery Council,NMC)已更改了对非英国本土受训护士和助产士的语言要求,并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从现在开始,NMC不仅接受雅思成绩,也接受职业英语考试成绩(Occupational English Test,OET)作为英语语言能力的证明。在此之前,澳大利亚早已使用OET成绩评估医疗行业人员英语语言能力。

  相比雅思,OET更贵,在全球考点也更少,但相对来说却比雅思简单。雅思有一个致命诟病就是太学术。当然,虽然现在可以用OET成绩来申请,但是申请者也需要满足他们的其他语言要求。

  此外,对于在欧盟外受培训的注册护士/助产士,也能通过下列两种方法证明其英语语言能力。比如,他们能提供证据证明他们完成注册前课程用英语授课并考核;或者,护士/助产士在英语为第一语言的国家注册并工作超过一年。只要可提供有效证明,NMC也承认。这些改变将为在欧洲大陆外受训的护士/助产士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这些举措是NMC对英语语言要求改革的第一步。回顾过去,2007年开始只要是非欧洲大陆的护士/助产士都要参加雅思考试,即使他们来自澳洲或新西兰这些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2016年1月开始,即使是来自欧洲大陆的护士/助产士也需要证明他们能在英国提供安全、有效的护理服务,要么通过雅思,要么英语受训或者在英语环境中工作过。这些要求,尤其是充满争议的雅思考试,都极大地限制了非英国本土的护士/助产士来英国工作。而英国护士的大量短缺不得不让法律制定者放宽相应标准。

  这些政策的宽松虽然对向往去英国工作的护士/助产士是个极大的利好消息,但想要更好地了解外面的护理世界,无论如何学好英语目前仍是必须。

作者:袁秀群 来源:中国护理管理 日期:2017-11-12

 学科馆员

陶老师

E-mail: ltao@shsmu.edu.cn

776485(分机)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