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2019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联盟文献资源保障建设 工作会议在图书馆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联盟文献资源保障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旨在遵守知识产权的前提下,提高附属医院临床科研的文献保障率。医学院院办副主任丁蕾、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仇晓春、医学院网络中心副主任陆勤、海南医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缪军(挂职)、以及包括松江医院(筹)在内的15家附属医院图书馆负责人、爱思唯尔等世界知名数据库出版社上海地区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仇晓春馆长主持。

会议伊始,丁蕾在致辞中表示,文献资源是我院医教研建设的重要保障,我院近年所取得的成绩与图书馆积极探索与附属医院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的努力分不开,希望在医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背景下,通过不断的沟通协调,让文献资源保障和信息服务工作真正落实到附属医院的医、教、研、管各个方面。陆勤表示将从技术角度为网络接入提供可靠的保障。仇晓春作了《 “双一流”与“地高大”建设背景下的院本部与附属医院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方案》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数据库代表分别介绍了医学资源新产品,并表示将做好医院的数据库使用培训活动,为临床医学、教育提供学术支持。

最后,仇晓春还介绍了图书馆为配合联盟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方案实施,成立的文献资源推荐培训小组工作内容等,并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在遵守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努力做好医学院图书馆联盟的文献资源保障工作。

图书馆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