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EBSCO CINAHL Ultimate & Medline Ultimate 全文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近日EBSCO公司为我院开通了EBSCO CINAHL Ultimate & Medline Ultimate全文数据库试用,具体信息如下:

 

数据库名称:MEDLIME Ultimate 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旗舰版)

CINAHL Ultimate护理学全文数据库(旗舰版)

访问地址: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trial

 

访问方式:校园网范围内IP自动登录,不限并发用户;

或者通过学校支持的校外访问工具均可

 

试用有效期: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数据库简介:

1、MEDLIME Ultimate 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旗舰版)

MEDLINE Ultimate 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旗舰版提供了有关生物学、医学、护理、牙科、兽医、医疗保健制度和临床科学及其他方面的权威医学信息。数据库采用了包含树、树形结构、副标题及展开功能的 MeSH(医学主题词表)索引方法,可检索 5,200 多种生物医学期刊中的引文。MEDLINE Ultimate 还是世界上最全面的全文医疗期刊来源,提供近3000种期刊的全文。其中,超过2300多种的全文持续收录,覆盖范围及全文内容可追溯至1880 年,是医学文献的权威搜索工具。更包含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的Science,Science Immunology, Science Signaling和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全文无滞后收录,以及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美国医学会出版的10种专业期刊,如JAMA: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 Dermatology,JAMA Psychiatry,JAMA Surgery等。也包含Ahead of Print期刊预出版内容,帮助读者查找最新的医学信息,关注行业动态。

 

2、CINAHL Ultimate护理学全文数据库(旗舰版)

CINAHL®Ultimate 是全球全文收录护理与综合保健期刊的最全面资源,为护理以及相关医疗研究人员提供不可或缺的关键内容,可以提供5700余种期刊的索摘,收录超过1,500种期刊可检索的引用参考文献,以及 CINAHL 中索引的 2000 多种期刊的全文,索引文摘最早可回溯至1937年。不仅如此,CINAHL® Ultimate还额外收录美国护理协会 (American Nurses’ Association)以及美国国家护理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Nursing)所出版的高质量资源。主题涵盖超过50种护理相关的主题,如一般健康医学,营养学及语言障碍病理学等。特色资源还包含护理继续教育模块,护理研究问卷与量表,护理实务准则等,提供疾病与病症的简易快速课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