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爱思唯尔公司SD期刊图书全库与Osmosis医学教学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一、为进一步满足高校师生及研究人员的需求,助力居家抗疫,支持在线教学及科学研究,爱思唯尔公司近日为医学院免费开放ScienceDirect期刊图书全库访问权限。

除了2300种自有订阅刊外,爱思唯尔公司还与众多学协会刊合作,出版120多高品质学协会刊,医学院已订购了其中部分,包括Blood、Chest、Kidney International等,本次开通访问的70余种SD平台上的未订期刊,包括Cell旗下新刊Matter和Chem、以及其他学会刊The Annals of Thoracic Surgery等。

 

资源平台:www.sciencedirect.com

开放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访问方式:(校内)IP授权;(校外)SD账号、VPN、CARSI

 

校内访问无需注册,可直接在SD平台检索和下载全文,注册SD账号可使用平台个性化功能;在校外可通过SD账号(注册时须在校内ip)、VPN或CARSI等方式实现远程访问(任选一种)。

 

附件:免费开放SD期刊

 

 

二、Osmosis是爱思唯尔公司旗下致力于为新一代临床医护人员提供沉浸式教学体验的综合性医学资源平台。对于医学生和教师,Osmosis提供了一个动画视频库,可以通过其有关基本医学和临床主题的强大插图视频库来支持教学和学习,使医学教育更加高效。

 

该平台提供:

  超过 1800 个深入浅出的教学主题视频:

     综合覆盖病理、生理、药理学基础医学内容;

     临床医学知识分门别类,包含:内、外、妇产、儿科、急诊、神经科、医学统计、 流行病学、皮肤科、精神科等;

     自主调配供教师策展、分享、委派教学内容以及作业的各项功能

  逾 7200 道插图式试题,附加详细解释以及所测试知识点的讲解链接

  以间隔重复记忆法驱动的 16000 份知识点记忆卡

  1300 多份可打印的高印量笔记,适用于病理学和生理学

  管理课程文件的教学云盘

  介绍了记忆法则的学习理论视频系列

  医护行业学习方法视频系列

 

资源平台:https://www.osmosis.org/

开放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访问方式:直接在电脑或者平板上通过浏览器访问(Chrome,Edge等),须通过免费试用链接进行注册个人账号后使用(详细操作见附件)

 

更多视频资料可访问Osmosis中文站

附件: Osmosis快速访问指引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