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2“博看杯”诵读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  阅读次数:

聚青春力量 谱百年新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导意见,引导广大市民读者及在校大学生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听党话,跟党走,上海市图书馆学会推出聚青春力量 谱百年新篇”——2022“博看杯”诵读大赛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将配合举办校内初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市比赛。

 

大赛详情

一、参与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校师生

 

二、赛制及赛程安排

校内选拔赛时间:3月31日—5月21日,参与者自行自愿报名参赛。

1. 初赛

图书馆于5月23日—6月2日,组织专家对校内选拔赛所有提交作品进行评选,公布校内选拔赛审核通过者,按名次推荐参赛作品(推荐名额数量遵照大赛要求)参加全市统一比赛。

2. 复赛

网络投票:6月13日—6月17日

专业评审:6月6日—6月17日

名单公布:通过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3. 决赛

线下决赛拟定:10月—11月

具体时间、地点、形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式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颁发助学金及荣誉证书。

2.根据网络投票数排序设网络人气作品奖10名,颁发精美纪念品。

3.凡报名初赛、提交合格作品并审核通过者,皆可获得图书馆小礼品一份,志愿者素拓一份。

注:审核标准见报送要求;审核通过及进入复赛名单后续将以推送形式公布。

 

四、参赛方式

1. 博看朗读小程序报送

直接扫码进入博看朗读小程序完成参赛作品的录制,录制完成后通过朗读小程序朗读大赛专题页面报名并上传参赛作品。


2. PC端报送

通过 https://bizcache7n.bookan.com.cn/url/html/shanghai_2022/index.html#md2 进入大赛专题页面,选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上传录制好的参赛作品报名。

 

五、报送要求

1.诵读内容需贴合主题,体裁不限,以中华经典、弘扬五四精神为主要诵读内容。

2.参赛作品能较好诠释作品所表达的感情。

3.参赛作品须用普通话录制,音频开头均须录制选手姓名、选送单位和作品名称。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内(不含自我介绍时间)。

4.比赛采用单人或组合朗诵形式,每位或每个组合限提交 1 个参赛作品,组合人数不得超过 5 人。(比赛按参赛作品评奖,组合参赛计 1 个奖项)。

5.严禁他人代录,且参赛作品应未在其他活动中获奖。违者取消比赛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参赛者承担。

6.严禁上传涉及政治、暴力、黄色等敏感内容的作品。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违者取消比赛资格。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六、决赛要求

1.赛事中途不得更换作品,如需更换需要征得组织方同意。

2.如入选决赛选手因个人原因弃赛,则由组委会根据复赛排名情况安排替补选手。

 

疫情防控要求

赛事各阶段、各环节均要严格落实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不出现因比赛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若因疫情防控需要,需对比赛安排做出调整的,将另行通知。

 

赛事联系

如有问题,请联系:

刘老师:liujie@shsmu.edu.cn

学管会:yituyishijie@163.com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