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JoVE Education 教育板块试用开通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近日,JoVE为我校再次开通了JoVE Education教育板块的试用,试用期限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

 

一、数据库简介:

JoVE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出版社是在生命医学科学领域出版实验视频最多的出版社。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紧邻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塔夫斯大学、波士顿大学等多所知名学府。JoVE出版社于2006年创办JoVE实验视频期刊,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过程与成果。JoVE出版社集学术出版与视频制作为一体,由专业的全球摄影师团队负责JoVE实验视频的录制、内容编辑及后期处理,权威的编辑团队负责文章的编辑、评审与发表。JoVE实验视频期刊内容100%经同行评审,收录的视频及文章经过三重评审程序:编辑评审、动物保护顾问评审(动物实验)及同行评审。

2018年,JoVE实验视频期刊共出版13个学科专辑,共计将近11000+个实验视频及11000多篇文章,涵盖生物、医学、物理、化学、环境学等领域,其中生命科学领域的实验视频受到研究人员和学者的广泛关注。JOVE实验视频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机构,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

 

二、 试用内容:

JoVE Education教育板块

总入口: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library

◆ 学科包:BB - Basic Biology基础生物学: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basicbio  
◆ 学科包:AB - Advanced Biology高级生物学:的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advnbio
◆ 学科包:Psy - Psychology心理学: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psyc
◆ 学科包:C - Chemistry化学: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chem
◆ 学科包:CS - Clinical Skills临床技术: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clinicskills
◆ 学科包:Env - Environmental Sciences环境科学: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envirosci  
◆ 学科包:Phy - Physics物理学: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physics
◆ 学科包:Eng - Engineering工程学: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eng  
◆ 特色包:JoVE Lab Bio Manual生物学视频实验手册: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library/41/lab-bio
◆ 特色包:JoVE Lab Chem Manual化学视频实验手册: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library/99/lab-chem
◆ 特色包:JoVE Core Bio生物学视频教科书: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jovecore
◆ 特色包:JoVE Core Social Psychology 社会心理学教科书:
   https://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corepsych
◆ 特色包:JoVE Core Chemistry 化学视频教科书:
   https://www.jove.com/cn/science-education/corechem
◆ 特色包:JoVE Core Molecular Biology 分子生物学视频教科书:
   https://www.jove.com/cn/science-education/coremolbio

 

三、资源平台链接地址:

中文版:www.jove.com/cn
英文版:www.jove.com


四、授权访问方式:

以下三种方法均可访问JoVE:
1)校内IP地址访问。
2)Shibboleth远程访问:在JoVE主页右上角Sign In,点击Continue with Shibboleth,在下拉表单里选择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用Jaccount账号登录。
3)以学校域名(sjtu.edu.cn  shsmu.edu.cn)为结尾的邮箱注册账户,可以通过账密登录访问JoVE资源,注册请在主页右上角Sign In下拉框中选择Create an Account完成。

 

五、使用说明:
点击访问JoVE网站www.jove.com,可根据目录进入相应专辑访问相应视频,或者可以在网站上的搜索栏内搜索自己感兴趣的关键字(英文),系统会给出相应的一系列视频,用户可自行选择观看。

 

六、英文字幕
JoVE所有Journal和Science Education的实验视频都配备有英文字幕,可以通过点击视频右下方图标选择开关英文字幕。

 

JoVE最新动态,尽请关注JoVE微信公众号:

                 

试用期结束后如还有个别JoVE实验视频的访问需求,请与JoVE微信公众号中的地区经理联系,在数量不大的情况下,地区经理可以就这几个实验视频提供特访码来满足视频访问需求。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