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文献服务(查新、SCI)读者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次数:

图书馆网上支付读者指南 

各位读者: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将改变以往传统委托服务方式,提供查新及SCI检索的“零接触”服务。自2020年2月24日起,恢复查新及引证检索(SCI)服务,读者无须到图书馆,可在家中通过网络完成委托、付费,纸质报告将以顺丰快递到付的形式送交到您手中。

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至11:30,13:30至17:00。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s://www.shsmu.edu.cn/lib/

 

二、点击右下角“引证检索”(SCI)或“查新服务”,可进入相关服务页面。

Tips:

引证检索 是检索作者所提供文章的外部信息,如:题录信息、影响因子、被引频次、他引频次等。一般情况下,影响因子默认检索发文当年的IF,如需检索其他年份或是有其他要求,须在委托时及时提出,以免二次检索,可能会增加检索出报告的时间及费用。

查新 是根据读者提供的课题标书、查新点和检索词,开展全面检索,精准定位目标文献,进行研读、提炼后,出具课题新颖性的查新报告。

 

三、进入各自相关服务页面后,可以分别下载到电子版的《引证检索(SCI)委托单》或《查新服务委托单》及《查新合同》,填妥后,将电子版的委托单及合同,以email附件方式发送到wangsf@shsmu.edu.cndds@shsmu.edu.cn,等待老师审核致电联系,完成在线网上付费。

Tips:

1、引证检索(SCI)只需发送《引证检索(SCI)委托单》1份电子版文件

2、查新需发送《查新委托》、《查新合同》和《项目申请标书》3份电子版文件。查新委托单中的查新点检索词为查新检索过程中的关键信息,请务必突出课题重点及新颖之处。

3、邮件中须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包括纸质报告寄发地址邮编等,以便老师随时联系。

4、事先确认好开票信息(个人或单位),如需开单位抬头的发票请准备好发票抬头、税号等信息。

(上图为引证检索服务页面)

 


 (上图为查新服务页面)

 

四、老师审核委托单后,会致电联系,审核通过将进入网上支付(网上支付读者指南见如下附件)。同时,约定好报告完成日期。完成的纸质报告盖章后使用顺丰快递到付给读者,请预留出快递时间。

 

五、读者委托及咨询均可致电64679741(周一-周五 8:00-11:30,13:30-17:00)。


附件:图书馆网上支付读者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