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10月25日,医学院图书馆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立足岗位,开展一次馆内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开展前,采编部和流通服务部馆员已完成期刊纸电同步阅读的前期准备。通过为馆藏医学类纸本期刊查找相对应电子期刊网址,并利用相关软件逐个生成可访问电子期刊全文的二维码。读者在阅读纸质期刊时,扫描这些二维码即可同步阅读该刊全部的电子全文,从而提升了读者查找文献的效率和准确度。

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志愿者,依据阅览室期刊排架顺序,逐个匹配、粘贴可网络访问的电子刊全文二维码,从而实现期刊的纸电同步阅读。由于馆藏期刊数量较多,为保证准确率,对制作的二维码更是需要一一验证。各位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本着认真负责、高效服务的精神,虽然面对大量需要验证的二维码,仍快速高效地完成了粘贴和验证工作。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图书馆90%的馆藏医学类期刊均已实现纸电同步阅读。一片片二维码成为师生快速高效查找馆藏电子期刊文献的纽带,为医学院师生提供了文献资源访问的新途径。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馆藏期刊纸电同步阅读

文:侯利娟

图: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