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数据库升级开通通知:JoVE、BMJ Best Practice(中英双语)、UPTODATE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

数据库升级/开通通知:JoVE、BMJ Best Practice(中英双语)、UPTODATE

使用说明:IP控制


数据库地址:
1、JoVE:http://www.JOVE.COM  
2、BMJ Best Practice(中英双语):http://bestpractice.bmj.com/best-practice/welcome.html
3、UPTODATE: http://www.uptodate.com


数据库简介:

1、JoVE: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JoVE出版社,于2006年创办了JoVE实验视频期刊(JoVE :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过程与成果。同时JoVE也是世界首个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 Scopus, ChemAbstracts, SciFinder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JOVE实验视频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机构,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

我院在原先订购JoVE实验视频期刊3个专辑的基础上,从19年7月起扩充至全部13个学科专辑,包括将近10,000个实验视频及10,000多篇配套文章,涵盖生物、神经科学、免疫与传染、医学、生物工程、工程、化学、行为学、环境、发育生物学、生物化学、癌症研究、遗传学等领域,其中生命科学领域的实验视频受到研究人员和学者的广泛关注。


2、BMJ Best Practice(中英双语):BMJ Best Practice临床实践(简称BP)是世界一流的循证医学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完全整合了BMJ Clinical Evidence中的治疗研究证据,增添了由全球知名学者和临床专家执笔撰写的,以个体疾病为单位,涵盖基础、预防、诊断、治疗和随访等各个关键环节的内容,尤其像鉴别诊断、实验室检查、诊断和治疗的方法和步骤等。此外,BP还提供国际权威指南,收录大量病症的彩色图像和证据表格等资料,嵌入了国际权威的药物处方指南以及患者教育内容。

我院在原先订购英文版的基础上,自19年7月起增订了BP中文在线版,这一版本与中华医学会合作推出,除将全文翻译成中文并及时更新外,还添加了多篇中国指南的链接和专家评述,内容更贴近国内医疗环境。

目前BP可进行中英文双语浏览,内容涵盖了32个临床专科的1000余个疾病(组)和症状主题,其中80%以上为临床常见疾病(组)。BP还收录了3000余个诊断分组和12500余个细分的诊疗方案,包括10000余种诊断方法和3000余种诊断性检测;收录了6000余篇国际指南,中文版还特别收录了250余篇中国指南和中国专家共识。另外,BP也囊括了700余个关联的Cochrane Clinical Answers、4000余个临床图像、250余个医学计算器。

注意:BP中英文切换须在单个疾病或搜索结果页面进行。


3、UpToDate:UpToDate临床顾问(以下简称 UTD)以整合当前针对某一临床主题的所有高质量证据、帮助临床医生形成当前最合理的决策为宗旨,利用先进的信息检索技术,为用户的临床决策制定提供支持。我院自19年7月起为学校和部分附属医院开通UTD。

UTD覆盖了25个专科的超过10,500篇临床综述性专题,涵盖大部分疾病(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断、治疗方法和用药指导。除专题文章之外,UTD还收录了30,000多张图表(或视频)资料、160多个医学计算器、5600多种英文药物专论和1400多种中文药物专论,以及1500多篇患者教育信息。所有专题文章由全球 6000多名知名临床专家基于高质量的循证医学证据而撰写,内容贴近医生关注点。

UTD由国内医生翻译专题,中文医学编辑审核翻译稿,国内专家对翻译稿进行同行评议,前后保证专题内容的正确性与准确性。医生作者与内部编辑持续追踪临床最新进展,保证内容即时更新,使用方便快捷,临床医生可以迅速查找到其需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