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喜阅”读书月-走进图书馆之陈志宏书画精品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4-08  阅读次数: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紧跟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的步伐,打造医学院文化高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举办了“喜阅”读书月——走进图书馆系列活动,邀请著名海派画家陈志宏先生举办为期两周的画展。4月4日,陈志宏书画展在图书馆大厅开幕。馆长仇晓春老师主持开幕仪式,陈志宏先生现场为医学院题校训,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

开幕式伊始,仇晓春馆长在致辞中提到医学和艺术息息相关,并例举了医学生熟知的JAMA杂志,它不仅对医学生的专业知识有很高的要求,更是倡导其艺术素养。仇馆长还向大家介绍了陈志宏先生以及本次画展的相关信息。

陈志宏先生是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师从著名书画家钱行健先生,多次在日本和国内举行大型画展。他结合自身习作近50年的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与体会,并现场泼墨书写了“医学与艺术”赠予图书馆。

本次展览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了陈志宏先生三十幅精品画作,欢迎全校师生前来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