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ImaChek科学图像检测系统试用
发布时间:2017-12-20  阅读次数:

ImaChek介绍:

图片是科学研究结果的主要表达形式,其质量和真伪直接关系到论文的结果是否正确、实验是否得出了预期的结果。随着Photoshop等功能强大的图像编辑软件的普及,人们几乎不需要专业技术就可以轻易对一幅数字图像进行随意修改,并且修改后的图像很难通过肉眼有效分辨。同时,研究表明,约3.8%的已出版文献中的图片存在重复使用情况。

ImaChek针对科学研究中的图像造假情况而研发。ImaChek可以检测出图像是否存在复制、粘贴等人工修改痕迹,从而识别是否存在作者未有说明的图像篡改行为;以及检测论文中是否有重复使用的图片。ImaChek简单易用,能迅速识别问题图片,大量节省人工审核的时间。

目前图书馆开通了ImaChek科学图像检测系统试用,从即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有需要进行图像查重的同学可以致电64679741进行预约登记。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