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学院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1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一楼中庭会议室召开。委员会成员由图书馆、校本部各学院、研究所,部分临床医学院专业学科,科研教学和学生管理部门,相关职能/监督部门,以及一线教师和科研人员等组成。副院长陈红专教授担任主任,图书馆馆长王成担任副主任,副馆长仇晓春担任秘书长。本次会议听取了《医学院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总则》和电子资源的采购管理办法,图书馆近期形成的创新性服务功能和图书馆文献资源使用情况,以及2017年拟采购计划的汇报。与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与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也希望图书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和提高服务质量,将最新的文献服务功能信息及时分享给一线人员。

陈红专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图书馆适应数字化时代和多元化阅读分享的要求,以创新的思路和手段,为医教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文献资源服务的探索和实践,给在座的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资源建设和服务委员会要根据学校整体“双一流”建设发展的要求,对图书馆的服务转型、文献资源采购、经费投入和有效利用评价等各方面工作起到咨询和决策作用,确保我院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工作更好满足广大师生的医教研管需求,有效支撑学科建设和发展。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