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文新书的“现场直采”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10-19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14日下午,由图书馆组织的中文新书“现场直采”活动在上海新华传媒集团的图书物流基地顺利完成。通过前期自愿报名方式,十多位医学院热爱阅读的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选书前,采编部主任寇老师详细介绍了新华传媒图书物流仓库的新书情况,并教授大家如何使用图书条码扫描枪,如何将已选书籍做标记,以示区别,从而避免重复采选。据了解,很多新书都是刚印刷出来,甚至尚未送达沪上各书店,只是在此仓库中转进入物流运输,所以在这里选购的新书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优先选购”。经历两个多小时的选购,师生们合力采选了1000余种新书,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能让读者直面最新出版的图书,选购喜爱的热门新书,真正做到“你选书,我买单”,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读者们都直呼:“爽”——就一个字!开展这样的图书采访活动能帮助读者发现并阅读到更多喜爱的热门新书,有的新书甚至是刚出版就被采购到图书馆,是在书店或网上都暂时买不到的,所以读者们对此种图书采购方式比较热衷,报名参与的读者也越来越多。另一方面,这种“现场直采”的图书采购模式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图书馆新书采访工作的满意度和上架新书的借阅率,从而有力地提升了图书馆图书受欢迎的程度,同时也提高了图书馆采书方向与读者阅读兴趣爱好的方向契合度,促进了图书馆老师与师生读者的沟通与交流。师生读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希望以后形成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并会踊跃报名参加。

(王圣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