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医图通讯】医学院图书馆2015年春季图书现采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04-13  阅读次数:

为丰富馆藏资源,提供优质书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于2015年4月10日开展了春季春季图书现场采购活动。此次前往上海新华书店大场镇门市部的采购活动,共有8位同学参与,由两位图书馆老师带队,历时一个下午,共采购、登记新书约900本,涉及社科、文学、艺术、生活、历史等众多方面,这些新书中的大部分将有望于4月底与大家见面。

下午1:30,在暖暖的春光中,一行人,心里揣着一打梦寐以求的书,以及小伙伴们的嘱托,搭乘新华书店的专车,踏上了购书之旅。一路上图书馆的寇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采购做标记的方法,并且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挑选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免费带回家,当然看完后还需写一点读后感作为回报。

图一

到了上海新华书店,大家受到了书店经理的热情款待,一进书库,就见一行滚动大字“欢迎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莅临采样”。偌大的书库,成箱成箱的图书,以及满眼的当月新书,让人眼花缭乱,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寻找起来,采购自己喜欢的图书。每个人的爱好不同,采购的书也就包罗万象,但以社科人文类图书为主。

图二

其中不仅有国学大家季羡林的自传,也有畅销书作家马克里维的新作;不仅有介绍西方音乐史的艺术类著作,也有备受人们喜爱的侦探类小说;有植物图鉴、旅游手册,也有手绘教程、各类漫画;《知更鸟》、《舌尖上的法国》、《人间四月天》、《猫》……种类之多,数目之多,以至于最后老师统计出共采购900多本时,大家都吃了一惊。

据悉,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图书馆还将与新华书店合作举办新书展,届时这些新鲜出炉的知识粮食会一一与同学老师们见面,欢迎医学院师生莅临荐购,相信其中一定有你喜欢的!

张嘉艺/文 李洁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