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为拾金不昧的图书馆大叔点赞
发布时间:2015-03-11  阅读次数:

昨天下午,医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杨艳华女士亲笔写的感谢信和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杨女士在信中向医学院的职工曹恒兵师傅表示感谢。

据了解,3月8日下午,天公不作美,下着瓢泼大雨,杨女士坐着出租车在峨眉路吴淞路口下车后,因手里拿的东西较多不慎将手提包遗失,曹师傅碰巧路过该路口,见到地上有个手提包,立马捡了起来,但并没有打开,而是站在路口苦苦等待。几经寻找无果的杨女士拨打了遗失在包里的手机时,曹师傅这才打开包接了电话联系上了失主。杨女士很快与曹师傅见了面,找回了手提包,里面的证件、苹果6手机和两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杨女士见到手提包失而复得,激动不已。当时就掏出了现金酬谢曹师傅,却被曹师傅婉言谢绝,在杨女士再三追问下,终于得知了曹师傅的工作单位。当记者联系到曹师傅时,他说:“这只是小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没啥好报道的。”

采访中了解到,年近半百的曹师傅是上世纪90年代初来到医学院工作的,至今已有二十余年,主要负责图书馆的保安工作,他每天晚上都会认真整理报刊阅览室,只要发现师生们落下的手机、钱包等私人物品,都会放置失物招领处,静静等候失主们前来认领。刚进单位不久,曹师傅在帮助其他部门搬家具时,无意中在抽屉里发现了一千元现金,当时就毫不犹豫地把钱上交了。

曹师傅人缘很好,当谈起他时,同事们给予一致好评。负责图书馆借阅的江老师说道:“曹师傅是一个负责、可靠的人。”另一位张老师告诉记者:“曹师傅非常热心,无论谁,公事也好,私事也罢,只要你找他,他都会尽全力去帮助你。”

一位普通的图书馆工作人员,面对诱人的现金和高端的手机没有动心想据为己有,而是苦心等待失主,面对酬谢选择婉拒,曹师傅的举动传递了正能量,其背后体现了普通劳动人民的淳朴、善良,他的行为值得大家一起点赞。

(本文文字内容转载自医学院微信平台)

图书馆

201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