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登上海之巅,品城市风貌,悟城市精神,看改革荣光|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班导师活动

2021-12-27 09:44:32   点击: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勇于改革、锐意进取,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超大城市发展新路。而上海浦东作为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记录着从1990年起的改革荣光。浦东也正不断刷新着上海高度。

正值新的一年到来之际,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法语班)的同学于20211226日跟随着班导师徐子真老师一同前往了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开启了巅峰之旅,旨在进一步了解上海城市精神内涵,切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飞速发展与日新月异的变化,一睹改革荣光。

上海中心矗立在浦东陆家嘴中心,拥有独特螺旋上升曲线,总高632米,是目前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二高楼。站在上海中心底部仰望,上海中心高耸入云,气势恢宏。耸立的高楼与一碧如洗的天空相互映衬,构成一种极为巧妙的和谐。在位于上海中心地下一层的上海之巅展示厅中,通过声光电的多媒体互动、高科技的展示方式,我们看到了上海及上海建筑在百年间的发展与变化,以及人类对于高度的不断追求。进一步探究了上海中心这一伟大建筑的设计构造DNA。紧接着我们搭乘每秒最高速度可达18米的超高速电梯来到了上海之巅118层观光厅。站在546米的超高观光厅中,浦江两岸尽收眼底。透过360度的全景窗口,亦可俯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与东方明珠。纵横错落的道路,鳞次栉比的建筑无一不彰显着“魔都”这一独特的气质。极目远眺,苏州河与黄浦江蜿蜒奔流,以包容之姿拥抱着万物。

在这里,不禁让我们班这一群“上海人”对自己日日生活的城市有了新的认知。上海正向我们展现着“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在感受上海高度,上海速度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人们对于新高度的不断追求。这座中国第一高楼是无数人用自己的日夜与汗水筑成的上海城市魅力与中国新高度。在俯瞰上海全貌的同时,切身感受到了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上海之巅记录着上海天际线的变化,更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见证者。今天的陆家嘴,不仅是上海的新标志,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样本和标志,让世界看到了高度,中国建设的速度。

546米的高空中,开展我们班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在冬日暖阳的照拂下,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在不断升温,一张张照片定格住了同学们的笑脸。与此同时,在不断的交流中,师生间的距离也在不断拉近,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大家在说笑打闹中结束了这次的巅峰之旅。此次巅峰之旅不仅是“高度”之旅,更是“温度”之旅。师生们在这次集体活动中了解彼此、靠近彼此,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