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2018级检验赴奥森多医疗学术中心参观学习

2019-06-05 10:08:08   点击:

    530日,继优秀学长学姐职业生涯经验分享会后,2018级检验班本学期第二次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在班导师徐子真老师和辅导员代永富老师的带领下,检验班40位同学乘坐大巴前往奥森多医疗学术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奥森多医疗器械贸易(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经营范围包括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药品、电子产品等。

在奥森多医疗学术中心,公司首席培训师鲍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奥森多公司的发展历程、在世界医疗器械行业中的地位,以及在抗震救灾、西部支教、爱心捐助等方面承担起的社会责任。鲍老师在讲到公司向灾区捐献高端检验医学设备,为受灾群众提供便利医疗条件时,同学们颇为触动。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鲍老师就奥森多发展愿景、医疗器械行业现状等问题做了精彩回答。鲍老师还对检验学子如何选择人生道路的问题进行了精彩阐述,他提醒同学们在大学要好好学习、打牢基础,要有远大的理想信念,未来的职业选择植根于此并决定自己的人生。

在听取了奥森多公司的简要介绍之后,鲍老师和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产品陈列室,让同学们了解奥森多最新研发的高端医疗器械,这些器械集免疫与生化于一体,提高了效率,迎合了临床急诊的需求。老师们用简练的语言让大家理解生化仪器、免疫仪器、试剂的大致原理。特别是5600型号的设备,给同学们印象尤为深刻,这是用分子发光的多少来反映样本浓度的器械,完全用机器代替了手工过程,且管道系统很少,便于保养和修复,也可以全天24小时开机,节省清洗器械师所用的时间。

在用完午餐之后,检验班在奥森多公司前拍照留念。3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活动很快结束了,同学们此行收获颇丰。

此次班导师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化学仪器知识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将现在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和未来工作中。检验这个行业的学习和发展是没有止境的,同学们必须不断学习和生活才能赶上时代的发展进程,并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检验科人才。

 


                                                        /18检验赵奕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