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检验人西部的传承:遇见梦想 遇见爱

2018-09-18 09:05:43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崔颖超即将光荣出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03年第一批大学生出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传承爱与志愿精神,书写当代青年的西部奋斗史。这样的传承同样发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连续三年,每年都有一位检验系的优秀毕业生前往美丽的内蒙,扎根西部,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西部之歌,遇见最具活力的学生们,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梦想,遇见爱。
                                           

                                                                       圆,青春梦想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上对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提出重大战略要求。一生短暂,有梦想就要去追逐,是对西部的向往,是对祖国的热爱,是怒放青春的梦想,让一代代的检验人踏上了前往西部的道路。人的一生应当如何度过?保尔柯察金说:“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16届检验系毕业生石鑫曾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的时间做自己一生难忘的事情”。来到西部,不仅为西部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更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人生价值争取一方宽阔的舞台,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谱写壮丽的青春诗篇。(图2)
                                         


                                                                     教,快乐成长
        检验系学生带着“让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信念”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高级中学。她们带去的不仅是知识,更是给孩子们带去欢乐,让他们的生活不只是学习,还有很多的课外活动和素质拓展,更加快乐地成长,做到真正的全面发展。检验系支教学生在当地完善学校的社团管理制度,促使学生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各种大型文体活动更是在校园中如火如荼地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展示了才能,提升了信心,完善了自我,收获了成长,同时加强了感恩教育,让爱在校园中传递。(图3)   

                     
                                              

                                                                   爱,伴随你我
2016年,爱在检验系启航,第一位检验人出征西部,敏于观察,勤于思考,砥砺前行,带去了爱与热情,也带回了情怀与记忆。2018年,又是一个夏天,新的检验人踏上征途,传承对西部的情怀,带着热血与希望来到西部,扎根西部,感受四季寒暑,不畏艰难困苦见证学生们快乐与成长,传递爱与欢乐,遇见自己不一样的青春梦想。


                                                                   志愿者名片
       2016届检验系毕业生——石鑫(图4)

            


      2017届检验系毕业生——赵婉彤(图5)

            
       赵婉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2017届毕业生,现为2017级上海交大医学院研究生。曾任班级宣传委员,并多次获得校B等、C等奖学金和检验系设立的社会奖学金;2017年获评校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项社团和公益活动,爱做“学霸”,也爱做志愿者,更爱不断挑战自我。于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内蒙古自治区志愿服务一年。


      2018届检验系毕业生——崔颖超(图6)

             

        崔颖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曾任医学院本科生团学联副主席,先后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并多次获得校C等奖学金和检验系设立的社会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参加2015年山山圆梦义工社赴湖南支教、2016-2017年“美丽中国”梦想导师项目导师、并在上海市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担任长期志愿者,期间获评年度优秀志愿者。入选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8年8月前往内蒙古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