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思政引领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暨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颁奖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910日下午,医学院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暨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会议。医学院领导、各部处及附属医院教学和教师工作负责人,以及三十年教龄教育工作者代表、九龙奖获奖者、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翊群宣读了三十年教龄教育工作者名单,吴韬为三十年教龄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章,学生为教师们献上鲜花,并诚挚祝贺教师们节日快乐,感谢他们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九龙奖评审会主席钱关祥宣读了2018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获奖名单,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吴正一为获奖者颁奖,香港九龙集团董事长孙曦、总裁郎菊明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基础医学院的贺明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以晚辈的身份表达了对三十年教龄教师的崇敬和祝贺、以及对教学指导老师的感恩,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和课程思政上的感悟。

  基础医学院的张建华作为三十年教龄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他以感恩、爱和追梦概括自己三十年教学生涯,由衷祝福医学院发展得更好。

  附属瑞金医院的许彭鹏作为九龙奖获得者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成长为血液科主治医师的历程,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决心。

  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王晶莹同学代表医学院全体学生,感谢老师们从知识、技能到精神方面引导学生成就医学梦想,在教师节之际,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在会议交流环节,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蒋秀凤、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王伟、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玮等分别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对医学院提供平台的感谢、明确了医院将青年人才培养好的责任、强调教书育人精神代代相传的重要性和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的必需性。

  范先群在座谈会上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各位教职工送上节日问候,并向荣获三十年教龄称号和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规格之高,凸显出医学院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和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在讲话中他以自己对求学经历中三位导师的感恩为例,指明教师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引出今年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并对新时期加强师德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立足新时代,了解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新时代要求高校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医学院要努力营造尊师重教、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各部处和附属医院要扎实推进教师教育培训、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个人要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爱为魂。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潜心修业治学,做到教学相长,增强育德意识,提升育人能力,坚守教师底线。第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交医教师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以谋求国家强盛、探究科学真知、践行医学使命、传承文化精粹为己任,全力把医学生培养成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