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思政引领 >> 正文

刘西拉教授受聘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2018年下半年教师思政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师德师风”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相关精神,着力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完善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聘任制度,11月2日,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2018年下半年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师德师风专场上聘请上海交通大学讲教授刘西拉为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医学院委副书记赵文华颁发了聘书。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刘西拉教授,是原全国政协常委,历任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系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建工与力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土木与建筑工程系主任,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他曾荣获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刘西拉教授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声誉,并在人才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他热爱思想政治教育事业,能够积极承担高校思政理论课的授课任务,他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系列”思政课选修课“读懂中国”上讲“中国工程与自信”等,取得良好效果。

 

刘西拉教授在本次师德师风专场活动上给来自医学院本部及12家附属医院的330余名教师讲述二十一世纪的人才:知识、能力、素质》。他自身求学、从教以及国际交流经验及见识为基础了二十一世纪人才所需的知识、能力与素质,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自我,勇担新时代责任,学生、学校及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赵文华副书记最后在致辞中诚挚感谢刘西拉教授,并号召参训教师刘西拉教授学习不断充实自我知识储备,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强化师德医德,努力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人才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助力,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