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思政引领 >> 正文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4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郭莲、唐国瑶、沈国芳、冯运、江帆、郑宁,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立巍,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及附属医院教师工作部(处、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华主持。

  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及5家附属医院教师工作部(处、办公室)的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兆军从完善奖励体系、培训体系和丰富宣传手段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开展的教师思政相关工作。同时,对医学专业课程思政设计竞赛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介绍,充分展示了课程思政所具备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功能和医学院在该方面所做的努力。随后,瑞金医院金玮、仁济医院王争、新华医院顾斌、第九人民医院徐袁瑾、儿童医学中心贾同英分别代表五家附属医院教师工作部门对本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运,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郑宁,分别就教师思政工作的思考与实践进行了分享。

  大家就“如何加强培训,引导海归教师、高层次人才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和“如何加强附属医院临床教师的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瑞金医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专职副部长乐飞就“如何对教师开展思政教育进行价值引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沈国芳结合第九人民医院的实践经验对“如何提升教师思政的工作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宣读了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专业课程思政设计竞赛获奖人员名单,并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范先群及其他委员为获奖者颁奖。

  最后,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处、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理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二、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开创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新局面。三、突出重点,夯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范书记指出做好高校教师思政教育工作,提升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是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途径,是进一步推动我院医学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动力。交大医学院教师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为祖国的人才培养和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