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德师风 >> 思政引领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领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交大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江帆分享参会收获和体会,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会议。

  医学院全体院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附属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医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团体主要负责人,学生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24日在北京召开,姜斯宪作为列席代表全程参加了本次大会。他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领读了十九大报告要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直抵人心,激发共鸣。

  姜斯宪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13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姜斯宪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

  姜斯宪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校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最新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迎来新气象。

  江帆以《带着沉甸甸的嘱托去,扛着沉甸甸的责任回》为主题,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参会的体会与感受。她生动地讲起参会前医院的400多名党员把各自关心的问题装进信封,请她带进大会,而这个带着大家嘱托的信封受到了各方关注,成了“网红”;讲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感受到的震撼、感动、骄傲、鼓舞,以及会场里每一次情不自禁爆发的掌声;讲起分组讨论时,代表们激情澎湃、畅所欲言,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讲起同事在荷兰鹿特丹凌晨三点与国内同步收看会议实况的自豪感、行使神圣的代表选举权力时的自豪感;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受,强调自己深切体会到了深入学习的必要性、广泛宣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要做贯彻落实的先行者和肩负使命的担当者,当好新时代一流大学建设的排头兵、先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姜书记的传达和江帆书记的介绍内容丰富、系统全面,使大家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深入的了解。他强调,全院师生医务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思践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准确把握发展使命和发展机遇、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谋划医学院新的发展生长点贯通起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医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要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抓学习、“抓”宣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教育培训,开展理论研讨,明目标、“活”方法,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宣传资源,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形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舆论氛围。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医学院党委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切实落实“医教协同”发展理念,坚持把医学教育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医学研究写在世界科技前沿上,把医学成果写在人民健康篇章上,切实提升医学教育内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始终保持与祖国健康事业同向同行。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医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聚焦医学院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医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